科技转型备受肯定,平安人寿再获两重磅奖项

2019年12月17日11:13

来源:大河网

近日,平安人寿接连摘得科技创新类奖项。在《经济观察报》观察家金融峰会暨2018-2019年度卓越金融企业盛典上,平安人寿斩获卓越金融机构“年度卓越创新保险公司”奖项。在第四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2019金融界“领航中国”年度盛典上,平安人寿荣获“杰出保险科技公司奖”。

近年来,平安人寿依托“产品+”、“科技+”双轮驱动战略,致力于科技型寿险公司转型。在不久前结束的第八届对话系统技术挑战赛(DSTC8)中,平安人寿即斩获“基于Schema的对话状态追踪”、“端到端的问答预测任务”以及“面向多领域端到端对话系统”三项赛事第一桂冠。此次获得《经济观察报》及金融界颁发的两项大奖,充分体现业界对平安人寿科技转型成果的认可与肯定。

2019年,平安人寿积极打造智能化经营体系,持续强化客户经营导向,开启全面数据化经营转型,通过创新科技运用,推进经营、销售、服务等流程智能化。

在队伍管理方面,平安人寿通过自主研发开创性地搭建了一整套代理人智能赋能方案,上线AI面试官、代理人AskBob、远程培训等功能,推动队伍经营、管理转型。在代理人面试环节,持续拓宽AI面谈场景,通过专家级的AI面谈官辅助完成代理人筛选工作,提升增员质量,AI面试覆盖率达100%;在培训环节,通过代理人画像识别发展潜力,在降低培训成本的同时,为代理人提供个性化培养规划及7×24小时在线培训;在销售辅助方面,平安人寿通过高仿真的对话机器人AskBob为代理人提供疑问解答、任务查询和办理、销售场景模拟演练等辅助,截至9月末,AskBob自上线以来累计服务2.7亿人次,9月当月日均访问量达150万人次。

在客户经营方面,“平安金管家”APP持续提升对客户的智能化经营能力,不断优化一站式人机交互解决方案,实现智能引导和交互。截至2019年6月30日,“平安金管家”APP累计注册用户数达2亿,月均活跃用户数近3000万。在客户服务方面,平安人寿“智慧客服”大幅提升保全、理赔、核保等服务场景时效,降低业务办理时间成本,截至2019年6月30日,智慧客服上线超600天,累计提供在线服务超6,000万次,办理时长从传统3天降至最快1分钟,空中服务客户满意度高达99%。平安人寿智能核保平台结合传统业务规则、专家经营及大数据模型构建新一代核保风控体系,推出重疾检测、意外检测、病容图像检测等风控模型,风险拦截准确率达90%。

未来,平安人寿将持续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前沿技术,结合业务需求与场景应用,深化创新科技应用,实现数据驱动经营,不断提升公司经营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助力业务发展。

据了解,卓越金融企业盛典由《经济观察报》发起并主办、已成功举办第八届。该盛典关注金融行业,重点表彰对行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机构和品牌,是业内集权威性、专业性、公益性、创新性、持续性于一体的综合奖项评选。

“领航中国”年度评选由知名财经门户网站金融界主办,创立至今一直得到来自银行、保险、基金、证券、期货、信托等多领域金融机构的积极参与,也受到各行业精英、专家、学者以及网友的广泛关注,依托专业、权威、独创的评价体系,以网络票选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