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撤销138款车型免征购置税资格 含12款乘用车

2019年12月19日09: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日前,工信部公布了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二十八批),以及撤销《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车型名单。

  在《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二十八批)中,共有21款纯电动乘用车和7款插电混动乘用车上榜。纯电动车型中有东风奕炫EV、宝骏E100、长城欧拉R1、欧拉R2、威马EX5 400、比亚迪M3、腾势X、哪吒U等;插电混动车型中有东风标致4008、一汽大众的奥迪A6L、吉利旗下的领克01/02/03的PHEV车型和极星1。

  《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二十八批)纯电动乘用车名单

  《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二十八批)混合动力乘用车名单

  此外,在工信部的撤销《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车型名单中,有61家企业共计138款车型被移出《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其中涉及8家乘用车企业12款乘用车车型,包括比亚迪秦Pro、荣威eRX5和ei6、名爵eMG6、知豆D3、海马E7、长安第二代逸动EV、以及威马EX5 PRO等。

  被移出《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新能源乘用车名单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