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度最高300万 建行“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破解个体户融资难题

2019年12月19日11: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最近,郑州某服装店老板姜女士遇到点儿烦心事。年关将近,店铺即将迎来一年中最红火的销售旺季,急需一笔资金进货,可姜女士刚预付了一年的店铺租金,周转不灵。

姜女士正一筹莫展,建行的客户经理小李就上门来了。“大姐,年底该备货了,您需要贷款吗?”姜女士当即在小张的帮助下,下载了“建行惠懂你”APP,在简单完成企业信息认证和人脸识别后,成功获得了13万元的信用贷款,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

姜女士大加赞赏,“像我这样的小本买卖也能获得建行的贷款,以前根本不敢想,现在通过一个小小的APP就能申请,而且是秒申秒贷”。

据了解,个体工商户通过“建行惠懂你”APP,能够在线享受贷款额度试算、预约开户、贷款申请、支用还款等一站式信贷服务。

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 滋润千万个体工商户

像姜女士这样的个体工商户,在全省有447万户。据统计,截至2018年末,全国市场主体已超过1.1亿户,个体工商户7300万户,其中河南省个体工商户达447万户,成为了支持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然而,个体工商户往往因经营资金短缺、筹资渠道匮乏而无法扩大经营、发展壮大。加之,众多个体工商户的商铺是租赁所得,仅有使用权无所有权,无法抵押,而且许多还未开立对公账户,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尴尬局面。这些问题成为了众多个体工商户发展的“绊脚石”。传统模式下,银行贷款手续较多而且要求有一定的抵押物,使得许多个体工商户在银行融资大门外“却步”。

在此背景下,中国建设银行运用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技术,按照“批量化获客、精准化画像、自动化审批、智能化控险、综合化服务”的“五化”模式打造了无抵押、无担保、纯信用的个人经营性贷款产品——“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该产品贷款期限长达1年,额度最高可达300万元,一经推出,便受到了个人工商户的热捧。

线上实时贷款 让融资更简单、更便捷、更快速

“不用跑银行,不用抵押,不用找担保人,登陆下一APP,就完成了贷款,真是没想到。”姜女士体验完“建行惠懂你”APP后,赞不绝口。

据介绍,个体工商户只要在建设银行有结算账户,企业主无不良信用记录,符合建设银行要求的其他条件,登陆“建行惠懂你”APP,可立即办理贷款,全流程在线操作,从申请到贷款支用只需几分钟。

通过记者了解得知,建行“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可以以个人名义进行申请,其中,50万元以下的贷款,可以直接将贷款支用至企业主个人账户,操作流程十分简便。

“三一”信贷 服务实现“我的贷款我做主”

“我的贷款是按日计息,按月结息,清晰透明,随时可以支用、可以还款。”姜女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建行“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贷款利率低、透明清晰,额度可循环支用、随借随还。

“一分钟融资、一站式服务、一价式收费”的“三一”信贷服务是建设银行对全省447万户个体工商户的“承诺”,更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服务实体经济的新举措。

建行“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自推出以来,受到了广大个体经营者的一致好评,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已经累计为超过500位客户提供了贷款支持,为解决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提供了又一项“建行解决方案”。(于晓洋 焦志磊 郭琦)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