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举办首次知识产权拍卖会

2019年12月20日09:25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静 通讯员 李建伟

  12月19日,记者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近日,我省成功举办了首次知识产权拍卖会,共有10项专利和技术成果进行拍卖,其中单项起拍价最高达420万元,总成交价为549万元。

  此次拍卖会上,“高效节能臭氧发生器加关键技术”等10项技术成果先后参加竞拍,技术涉及环保、道桥、纳米器件、电子信息、建筑工程等多个领域。经过逐一拍卖、多轮竞价,共拍卖成交6个标的,拍卖成交率达60%,合计成交额为549万元。

  其中“智能起重装备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一出场就格外引人注目,该技术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解决了塔吊系统盲区、人工操作低效性等问题,让吊具移动更加安全、流畅、高速,其起拍价为420万元,激烈竞价后最终以450万元的价格成交,创下本次拍卖会标的起拍价和成交价之最。

  据了解,此次拍卖会是我省举行的首次知识产权拍卖会,由位于郑州市金水区的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管委会主办。

  “通过拍卖,高价值的专利真正从‘象牙塔’走向了市场,为企业或技术机构发展带来实实在在的资金支持,也进一步扩大了服务范围,发挥出更大价值。”省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说,拍卖会的举办将加快打通我省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的全链条,进一步发挥知识产权对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技术支撑引领作用,并推动社会各领域的创新意识更强、更浓。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