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河南公司与京东物流河南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年12月27日1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6日,中国电信河南公司和京东物流河南分公司,在中国电信河南公司成功签约5G智能物流园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电信河南公司副总经理赵晓冰,京东物流河南分公司总经理李海峰出席参加签约仪式,京东物流河南分公司市场部经理袁琪铭、公共事务部经理孙宁、行政采购部经理许广兵以及中国电信河南公司战略客户部、DICT支撑运营中心等相关领导在现场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中国电信河南公司与京东物流河南分公司签约

据悉,双方5G智能物流园区战略合作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5G物流智能园区合作,双方共同探索5G技术在智能物流园区方面的应用,将郑州“亚洲一号”打造成基于5G的全国领先智能物流园区项目;二是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兴业务方面的合作,中国电信凭借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的优势,推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兴业务在5G智能物流园区中的应用;三是基础网络设施及通信业务合作,中国电信利用网络和技术优势为京东物流河南分公司提供基础通信及信息化解决方案;四是综合信息化解决方案合作,针对京东物流河南分公司的智能物流平台和车辆调度平台提供综合信息化解决方案。

  京东物流河南分公司总经理李海峰致辞

京东物流河南分公司总经理李海峰表示:“京东物流与中国电信携起手来去打造5G技术在物流领域的应用,共同将郑州‘亚洲一号’园区打造成智能物流园区示范园区。今天在5G智能物流园区的合作只是一个起步,在此基础上,在未来我们的合作空间将会更加广阔。5G时代已来,科技将以更高效更革新的形式渗透到物流的每一个环节。京东物流将携手中国电信,充分发挥自身基础设施优势,以5G技术为基础推动物流行业转型升级,驱动供应链深刻变革,期待双方的合作早日硕果累累。”

  中国电信河南公司副总经理赵晓冰致辞

中国电信河南公司副总经理赵晓冰表示:“中国电信河南公司与京东物流河南分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借助本次的合作签约,我们与京东物流河南分公司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关系,相互学习、优势互补,探索更多领域的合作。中国电信河南公司将成立专业团队来保障和服务京东物流河南分公司的运营。在5G智能园区建设上,做好规划、分步实施,共同探索5G技术在物流领域的应用。今天签约只是开始,更重要的是接下来要把我们想做和要做的事儿做好沟通,让双方结合的更好,携手在河南取得更好、更大的发展。”

现代物流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十三五”服务业五大主导产业之一。此次5G智能物流园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成功签署,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将迈入更高的层次和更广的领域。将中国电信在5G、边缘计算和物联网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与京东物流在仓储物流、无人科技、区块链等方面的领先能力紧密结合,探索5G在智能物流领域自动分拣、自动导引和无人机配送等方面的研究与试验,通过 “5G 智能物流”的解决方案,助力京东物流建设行业领先的郑州“亚洲一号”智能仓储系统。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电信河南公司将携手京东物流河南分公司,共同推动物流行业从数字化向智能化的转型发展,降低社会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助力郑州成为现代国际物流中心,提升河南在全球物流格局中的枢纽功能和定位,赋能中国经济发展。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