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银保监分局举办党员主题教育讲座

2019年12月27日15: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7月9日,三门峡银保监分局邀请市级宣讲团陈芳芳到分局进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让红船精神永放光芒”专题讲座,全体职工参加,并要求党员必须佩戴党员徽章。

陈芳芳现任三门峡市委党校副教授、教务处长,是三门峡市拔尖人才,市委、市政府法律顾问,三门峡普法讲师团讲师,三门峡法学会常务理事,三门峡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主要从事政治理论和法学方面的教研工作,有着丰富的授课经验。

当天的讲座中,陈芳芳通过播放PPT、图片等形式,用鲜活的实例和精彩的语言讲述了“红船精神”的由来;“红船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学习讲话精神,让“红船精神”永放光芒三个部分内容。生动阐述了“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并将“红船精神”的内涵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陈芳芳通过梳理党的历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背景和取得的重要成就,用清晰的历史脉络论证了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由来。通过对建党以来涌现出来的无数英雄儿女为国奉献事迹的讲解,探讨了红船精神与红色精神普系的内在联系和红船精神的重要价值。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带领分局各职工进一步明晰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

分局纪委书记在主持讲话时表示,陈芳芳的授课紧扣习近平总书记5月28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任务,生动具体,征引有据,阐述精当,剖析到位,显示出了丰厚的学术修养和扎实的理论功底。她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中央开展这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寓意深刻、意义重大。一定要把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作为一次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的“加油站”,作为检视问题不足、提高能力本领的“磨刀石”,作为扫除思想尘埃、净化精神家园的“清洁剂”,带着感情去参与,带着责任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用实际行动向党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讲座结束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在鲜艳党旗的指引下,弘扬红船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为银保监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李佳)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