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银保监分局指导三门峡保险行业协会开展“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

2019年12月27日17: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黄河公园东门口广场人山人海,旗帜迎风招展,三门峡全市30余家保险公司的1100余名保险从业者及群众在保险扶贫公益跑中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各家的宣传展位前,员工统一着装,八仙过海,各施宣传妙招。这里是一年一度的“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三门峡市集中宣传活动的现场。本次活动由三门峡市银保监分局指导,三门峡市保险行业协会主办。

目前,三门峡市保险行业协会共有会员单位30家。2018年全市保费收入增速为6.23%,上缴各种税金1亿元。全系统承保社会资产总额达4010.98亿元,2019年1至5月份,全市保费收入增速为26.14%,呈现出稳步发展的良好局面。

“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从2013年开始,已连续举办7年,是保险业和社会公众沟通交流的桥梁,是向公众宣传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增强全社会保险意识的有效形式,已经成为保险业文化建设的品牌和符号。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新中国保险业奋进发展的70年。2019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年度主题为“爱国爱家,从一份保障开始”。在保险宣传咨询展台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市民,保险公司的志愿者们满脸微笑地为过往的市民发放宣传手册,介绍保险险种及知识,针对性讲解如何通过保险保障自己以及家庭的利益,为到场的小朋友们提供了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统一设计填色图画和彩色笔,保险公司人员与小朋友互动进行了涂填色卡活动,把保险宣传融入娱乐之中,吸引小朋友的极大兴趣。

当天上午,参加活动的领导、保险从业者1100余人及部分群众参加了公益跑活动,通过保险去扶贫,将保险的大爱情怀广泛传播。据悉,“7·8保险扶贫公益跑”依托微信小程序,组织行业人员带动社会公众参与保险扶贫公益跑活动,捐赠步数,聚焦深度贫困地区,为22个具有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及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的省份生成保险扶贫项目,经保险机构认领后,向当地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定向提供保险保障,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据统计,当天三门峡市共捐赠步数860万余步。

据了解,今年的活动日前后,三门峡市各保险主体围绕“爱国爱家,从一份保障开始”这一主题,拍摄制作创意性1分钟以内短视频,通过文艺清新、温暖人心、幽默搞笑等多种手法及表现形式,普及保险知识,体现保险与人民生产生活的密切关系,记录保险人的辛勤奉献,解读保险功能作用,诠释保险价值理念,展示保险大爱。同时,继续开展“保险五进入”(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活动,通过组织企业开放日、设立咨询服务展台、开展公益性社会服务、发放宣传资料、举办图片展等不同形式的活动,加强与公众的互动交流,普及保险知识,收到显著的效果。(李佳)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