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万元捐款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建行河南省分行种好定点扶贫“责任田”

2019年12月28日17: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汇聚金融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建行河南省分行与河南省扶贫基金会签署《捐赠协议》,向建行在河南省辖内定点帮扶村脱贫攻坚项目实施捐赠250万元。该笔捐款将为全省11个地市定点帮扶村照明工程、文化广场建设等共计26个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多年来,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全面深化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按照总书记强调的“六个精准”要求,深入贯彻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加大定点扶贫、精准帮扶力度,积极发挥金融“活水”力量,制定了“跨越2020”金融精准扶贫行动方案等精准扶贫系列配套制度,构建了全行扶贫、全员扶贫的的金融大扶贫格局,扎实推进金融扶贫举措落实落深,帮助贫困地区实现“真脱贫、脱真贫、不返贫”。

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期,建行河南省分行将秉承家国情怀、社会责任和大行担当,主动融入新时代大局,精耕定点扶贫“责任田”,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