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银保监分局组织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大会

2019年12月30日1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峡银保监分局组织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大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表彰先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教育,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站在改革的新起点上,推进银行保险监管改革纵深发展,促进辖区银行保险业稳健发展再上新台阶。

该分局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分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从四个方面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

一是提高站位,深刻领悟,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树不能断根,根稳才能叶茂;人不能忘本,本固方能致远。一个人如此,一个执政党亦如此。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指针。分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银保监会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抓好主题教育,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大政方针贯彻落实。

二是聚焦主题,把握关键,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此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盯主题教育的目标和任务。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而共同奋斗。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方法贯穿始终。做到“五个聚焦”:一是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二是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三是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四是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五是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

三是对标对表,坚持原则,推动党中央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一是坚持结合的原则。切实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全面学习与重点学习相结合;坚持主题教育与当下工作相结合。二是坚持贯通的原则。在主题教育安排上上下贯通;在工作开展中问题导向贯通。三是坚持求实的原则。在工作安排上求实;在工作效果上求实。

四是加强领导,以上率下,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一要突出领导带头这个关键作用,做到上行下效、整体联动。二要把握经常性教育这个基本特点,做到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三要抓好严格督查这个关键环节,确保规范有序、保障有力。

会议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抓好主题教育的深化落实,把抓常、抓细、抓长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对短时间内取得重大突破有困难的难点问题,作出长远的制度性安排。真正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