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银保监分局组织召开金融知识宣传推进会

2019年12月30日15: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充分宣传和展示三门峡市银行业保险业良好形象,巩固前期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成效。近日,三门峡银保监分局联合三门峡市金融工作局、市人行、市文明办组织各银行保险机构、银行业协会、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召开金融知识宣传推进会,对近期宣传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机构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切实做好各项金融知识宣传。

一是要扎实做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认真按照分局前期转发的《关于做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社会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各营业网点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标语口号,营造热烈、隆重、喜庆的节庆氛围。

二是要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各银行业机构要按照“送金融知识进校园”主办银行制度的要求,发挥牵头作用,与对接院校通力合作,开展联合宣传活动,建立长效宣传机制。各保险业机构要主动与各高校沟通联系,结合大学生金融需求、消费心理以及校园金融侵害案例,灵活采用各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共同维护高校清朗安全的金融环境。

三是要组织开展好2019年扶贫日活动。各银行保险机构要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做好金融扶贫的深度宣传工作。通过电视、广播、报刊、微信、电子屏幕、宣传展板等各类媒介发布金融扶贫政策和扶贫公益信息,宣讲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讲针对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的扶贫保险产品,展播或刊发金融扶贫典型案例和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广泛宣传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扶贫的成功经验、好的做法和先进典型。要到定点帮扶贫困村、贫困户调研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可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开展消费扶贫、社会捐赠等活动用于社会救助或定点帮扶。市银行业协会、保险行业协会要结合职责,充分发挥行业自律组织作用,组织会员单位开展扶贫送温暖、金融知识下乡、金融扶贫宣传等活动。

会议强调,认真开展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是银行保险机构向全社会展示行业良好形象的“窗口”,大家要秉承“行动是最好的宣传”这一理念,在全力以赴开展各类宣传活动,争取活动成效再上新台阶的同时,也要不断夯实基础服务,更好地发挥银行保险服务群众,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为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打造“五彩三门峡”,“建设三地五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