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银保监分局举行“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2月30日15: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重温使命和初心,切实增强党性修养,激发分局党员干部职工攻坚克难斗志和干事创业热情,三门峡银保监分局将爱国主义教育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开展“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远赴卢氏,沿红二十五军由豫入陕途经的卢氏双龙湾镇、官坡镇、豫陕交界处铁锁关等部分线路开展,分“重走长征路、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会师铁锁关”三个环节,采取“穿红军服、吃红军饭、走长征路、唱红军歌”等形式,使全体干部职工在历史现场中体验党在长征时期的历史和革命精神,追寻伟人足迹,提升党性修养,达到净化灵魂、坚定理想信念的目的。

全体职工在卢氏县双龙湾镇红军广场举行庄重的“重走长征路”启动仪式,站军姿、唱红歌、进行“重走长征路”宣誓并签名。徒步分两列,全程6公里,穿过崎岖山路,拜访红二十五军后人。途中,全体干部职工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红歌,随后赶赴官坡镇兰草参观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瞻仰红二十五军军长程子华、政治委员吴焕先、副军长徐海东等革命先辈办公旧址,聆听“军史布衣第一人”货郎陈廷贤在民族大义面前不顾个人安危,为红二十五军带路突破国民党封锁顺利入陕的故事。

参观完毕后,分局全体党员在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院内对党旗举起右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分局全体人员到豫陕交界处,参观铁锁关,体验红二十五军顺利入陕的豪迈气势。

通过“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该分局党员干部深深为革命先辈在民族存亡关头的爱国主义和牺牲奉献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发扬红二十五军的长征精神,像革命先辈那样,永葆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敢于胜利的革命风范、干事创业的英雄豪气,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烈为榜样,不断锻造和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怕困难、守初心、担使命,在工作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投入监管工作中来。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