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银保监分局抓好主题教育宣传工作 助力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2019年12月31日14: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门峡银保监分局抓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工作,在宣传工作质量和水平上集思广益下功夫,充分发挥宣传工作的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作用,为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入脑入心提供强大的思想文化动力。

一是开辟内网专栏,充分展示三门峡银保监分局在主体教育活动中的理论学习动态,为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提供知识源泉;不断推出教育动态,展示三门峡银保监分局主题教育风采和员工风貌;及时总结刊发班子成员调研信息和成果,推动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积极上传领导班子成员讲授党课,图文并茂,展示主题教育思想认识新高度;积极更新检视整改信息,向全体干部职工传递主体教育直面问题、自我革命的决心信心;专刊登出先进典型,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树立标杆,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激发广大干部职工赶超先进、争做先进的荣誉感;详细描述经典案例,鼓舞广大干部职工勇于面对监管顽疾,勇亮监管利剑,直面困难,攻坚克难的干事创业激情。

二是建设党建文化走廊,将主题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一环,以主题教育为主线,详细陈列主题教育活动总要求、根本任务、重大意义、整改要求,深化对主题教育的认识领悟;展示三门峡银保监分局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理论学习、调查研究、为民服务、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等方面举措和成效,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回顾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金融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历次党代会的重要内容和重大意义,感悟初心和使命;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品德、家庭等方面引用的典故,弘扬良好家风、崇高品德和廉洁操守;展示党建工作组织架构和具体分工,专栏公示党务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党务基础工作。

三是开展专题讲座,进一步加深对主题教育理解,推动主题教育开展。邀请市级宣讲团陈芳芳教授到分局进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让红船精神永放光芒”专题讲座,通过播放PPT、图片等形式,用鲜活的实例和精彩的语言讲述了“红船精神”的由来;“红船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学习讲话精神,让“红船精神”永放光芒三个部分内容。生动阐述了“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并将“红船精神”的内涵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明晰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