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桥如何拆建?3个方案获专家推荐,最终方案预计春节后“出炉”

2020年01月07日09:27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林

  1月6日,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发布消息,郑州彩虹桥及接线工程拆解与新建设计方案评选已通过专家评审,有3家参与单位所提方案被专家组推荐。

  据介绍,1月3日郑州市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了《郑州彩虹桥及接线工程拆解与新建设计方案》评选会。其中参加会议的单位包括: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和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和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体、中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 来自西南交通大学、河南一建集团、中铁大桥局、郑州局集团公司等单位专家会议听取了五家单位(联合体)关于郑州彩虹桥及接线工程拆解与新建设计方案的汇报。

  经认真讨论,专家组认为各参选方提出的道路布置、桥型的建议,满足公告中提出的要求,旧桥拆除方案具有一定的可实施性;根据参选方提出的方案的合理性、完整性、可实施性,推荐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中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参与下一步工作。

  郑州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家组推荐的3家单位的拆解与新建方案将汇总统一形成彩虹桥的施工方案,该方案还需经过规划、铁路等部门认可,预计最终方案将在春节后“出炉”。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