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倾力打造“两型”银行

2020年01月07日16: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九易春秋,风华正茂。值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成立9周年之际,“创新型银行”与“学习型银行”创建植入硕果缤纷呈现,与郑分共荣。

2019年,打造“创新型银行”与“学习型银行”的“两型银行”目标正式纳入平顶山银行战略目标规划。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紧紧围绕“创建两型组织”“打造两型平台”“培养两型人才”“塑造两型文化”四个核心任务,积极开展了“两型银行”创建工作。初步形成了两型银行基本框架,基本形成了完善、开放的教育培训与创新体系,学习资源充裕、创新活动丰富,队伍素质明显提升,工作推进明显见效,形成了工作中学习、学习中工作的浓厚氛围,为战略规划与企业文化落地实施提供了坚强保障。

创建党员全覆盖的两型组织

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标准化党建管理和学习创新格局。强化党组织领导,成立“两型银行”创建基层工作小组,定期组织“三会一课”“每月一主题”及“主题党日”等活动,按照标准化党支部建设要求,提升支部达标;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强化两型党组织建设,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开展讲党课活动;建立基层党支部的教育学习机制,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学习金融行业前沿知识,提升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思想意识、看齐意识、大局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精神,推进理论向实践的转化,实现党员学习知识、创新应用的全覆盖。

打造“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两型平台

深化线下、线上融合,开展两型银行建设系列活动。开展打造两型银行员工创意擂台赛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激发员工创新学习积极性,创作可操作性强、对改革发展和经营管理有推广意义的优秀作品,转化为现实成果,进行推广应用。与投实开展合作,搭建投实平顶山银行专版APP,为行内人员提供外部数据信息平台,帮助及时了解行业、企业动态。

充分利用行内E-learning在线学习平台,加大全员各岗位专业知识学习力度,确保学习成效;定期为员工采购专业相关性书籍,拓宽员工金融知识范围,改进工作方法,强化学习运用及效果转化;利用微信群高效便捷方式,持续推送监管政策、市场变化、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分析等,拓展员工知识面,培养快速阅读习惯和创新思维;强阅览室管理,美化布置,开展爱心捐书活动等,营造了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学习环境和氛围。

培养精英化、动态化两型人才

树立“培训是员工最大的福利”理念,建立常态化学习培训机制。制定了覆盖全员的培训计划,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大班教学和小班集中授课相结合,以及转培训的形式,实现了有计划、分层级、有重点、多样化的培训目标,从行业政策、前沿业务、专项技能、新产品运用、营销技能及管理能力提升等,全方位提升人员整体素质。

优化选人、用人、育人、留人机制。强化人事管理,加大优秀、专业人才引进力度;强化队伍管理,建立“能进能出”的动态管理机制,优化人才结构,搭建后备人才梯队;重视现有人才的培养,开展“精鹰战略”导师计划,实施“五个一”人才培养方案,加快员工成长步伐。专业、敏捷、高效的员工队伍初步成型,为推动全行各项业务稳步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

重塑崭新的两型文化氛围

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将党建文化与先进的企业文化有机结合,在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党内学习教育的同时,推动“两学两比两争” (学理论、学典型,比担当、比实干,争先进、争出彩)常态化,以党风促行风;开展“讲责任、讲担当、讲服务、讲奉献、争先进”的“四讲一争”活动,以党风促作风。形成了快速反应的工作作风、高效有力的工作执行、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营造了勤奋学习的浓厚氛围。

紧紧围绕以“打造全国领先的健康成长银行”为战略发展愿景的新企业文化理念体系,加快深植推进步伐,通过强化组织领导、会议随机提问、晨夕会集中学习、组织考试、加入三会一课等方式,使全体员工对企业文化内容熟记于心;开展各支行网点企业文化上墙评比活动,以兼具主题与特色并存的形式推动党建文化及企业文化内容制式落地;推动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大楼电梯间、会议室、各楼层墙体形象牌安装,做好文化可视化工作;发挥郑州分行微信公众号宣传平台作用,对外发布、广泛宣传企业文化核心理念,大力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发展涛声催人急,励精图治拳拳心。当前学习型社会建设大环境下,“学习型银行”“创新型银行”的创建是平顶山银行改革发展新形势下的必然选择,也是平顶山银行构建核心竞争力、早日实现“全国领先的健康成长银行”目标的重要路径,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将进一步革故鼎新、创新发展,向着“理念先进、机制健全、管理科学、成效显著”的两型银行建设目标积极迈进,绘制未来美好的发展蓝图,为平顶山银行“打造全国领先的健康成长银行”贡献力量!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