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彩公益金助推驻马店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2020年01月10日16:31

来源:大河网

“公益体彩出彩中原”河南日报驻马店专访

“柔力球以腰带力,对腰颈肩都有很好的锻炼作用,别看我60多了,可自己感觉才18!”2019年12月17日,驻马店老年健身中心,正在练柔力球的吕峰女士笑言道,她和队友们是省级柔力球比赛的常客,这座体彩公益金也捐助了100万元建成的健身中心,免去了她们冬天刮风、夏天暴晒的窘境。“环境好,我们练的积极性更高了,也越来越年轻了!”她说。

这只是近年来驻马店群众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缩影。“目前,我市基本实现了中心城区‘15分钟健身圈’全覆盖、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达到98%、贫困村体育健身设施覆盖率达到100%,满足了不同层次人群的健身需求。”该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主任李桂霞说,这其中,来自体彩公益金的资金占我市全民健身总投入的70%。

不仅群众体育办得令群众满意,在体彩公益金的助推下,该市还培育出了赛艇皮划艇、射击、摔跤等优势竞技体育项目,先后向国家和省队输送优秀运动员100余人,还在省级以上大型赛事上,斩获了330余枚金牌、400余枚银牌,培养了一大批在国际赛事上一展风采的优秀运动员。

作为我省射击后备人才基地之一,2018年省运会,驻马店市青少年射击射箭训练基地取得了三金一银的好成绩。采访当天记者看到,为了心中的竞技梦想,少年们不停地举、扣、扳,他们身边的小电子屏幕上,显示着各自的打靶成绩,“这叫激光射击枪,是传统射击枪的全真模拟替代,安全环保,目前我们基地有10套,总花费近20万,资金都是来自体彩公益金捐助。”该基地射击教练员周鑫告诉记者。

“体彩公益金作为社会公益事业的助推器,为我市体育事业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生命力。”李桂霞表示,“未来,我们将继续用好体彩公益金,围绕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做更多积极有益的工作。”(河南日报记者 黄晖 实习生 周玉琴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