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重点用能行业能效“领跑者”揭晓 河南六家企业上榜

2020年01月14日09:51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陈辉

  1月13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工信部日前公布了2019年重点用能行业能效“领跑者”企业名单,我省4家企业入选能效领先水平的“领跑者”名单,两家企业进入“入围企业”。

  为促进工业能源利用效率持续提升,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信部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去年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重点用能行业能效“领跑者”遴选工作,涵盖钢铁、电解铝、铜冶炼、乙烯、原油加工、合成氨、甲醇、电石、烧碱、焦化、水泥、平板玻璃等行业,共遴选出达到行业能效领先水平的“领跑者”企业26家,以及超过能耗限额国家标准先进值要求的入围企业31家。

  我省共有6家企业入围。其中,在合成氨行业,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骏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入选能效“领跑者”名单;在焦化行业,河南中鸿集团煤化有限公司、平煤神马集团许昌首山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入选能效“领跑者”名单;在水泥行业,安阳中联水泥有限公司、登封市嵩基水泥有限公司进入“入围企业”名单。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