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代表刘宏锋:为新时代“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明确方向

2020年01月14日09:58

来源:大河网

  刘宏锋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波文图

  本报讯1月13日,省人大代表,新乡市红旗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宏锋告诉记者,近年来,红旗区坚持做好改革开放创新“三篇文章”,围绕“幸福红旗、首善之区”,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将发展优势转化为经济胜势。在市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考核中,红旗区在全省52个建制区中名列第3位,税占比排名第2位。

  2020年,红旗区将以“省市争先进、四区争第一”为目标,根据尹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红旗区将做好两项重点工作:第一,坚持创新驱动和改革开放“双轮驱动”,构筑高水平开放创新平台,发挥高校人才科技优势,构建创新要素跨区域共享机制;第二,是精准打造城区经济推动产业和消费“双升级”。

  两会上,刘宏锋在议案中也提出了相关建议。

  刘宏锋表示,2007年,省委曾经召开加快城区发展研讨会,提出要充分发挥城区发展增长极的作用。去年12月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省委明确提出了“要夯实县域支撑”,尹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上提出“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水平”,研究制定县域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

  目前,我省大部分老城区仍然存在经济活力低,财政收入差等问题,老城区存在大量老旧小区,人口密、环境差,生活品质低,如果大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一方面可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另一方面可以促进改造消费,做活老城区经济,充分发挥城区发展增长极的作用。

  因此,他建议省委、省政府为新时代“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明确方向,提供政策支持。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