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郑州分行荣获2019年度河南金融行业创新成果网络展暨年度总评榜两项大奖

2020年01月15日14: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主办的第六届河南金融行业创新成果网络展暨年度总评榜在郑州隆重揭晓。平安银行郑州分行投资银行部荣获 “2019年度河南金融业优秀团队奖 ”、平安银行“口袋财务”荣获“ 河南金融年度创新奖”。

作为金融行业一年一度的大事,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主办的“河南金融创新成果展”活动已经成功开展五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见证着中原金融机构的创新、成长与壮大。自11月中旬启动,第六届河南金融行业创新成果网络展及年度总评榜活动已经吸引河南省多家金融机构的积极参与,也收到了来自金融机构和市民的众多评价和反馈。

平安银行郑州分行投资银行部荣获“2019年度河南金融业优秀团队奖 ”

上榜理由:平安银行郑州分行投资银行部自2013年4月成立以来,依托平安集团及平安银行总分行的综合金融优势,通过结构化融资、债券发行及投资、资产证券化、撮合业务等多种产品为省内企业及重大项目建设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截至2019年11月末,已累计达成融资额1500亿元,运用“行业+投行”、“银证租联动”的综合金融模式在当地打造不一样的平安特色投行,并在新型城镇化、棚改、PPP、ABS、国企并购等方面实现多个首单创新。其中,2015年落地了平安银行全行系统内首单银政产业基金37.5亿元;发行首单保障房私募债60亿元,为全国同类产品首例;2017年主导落地了河南省内单笔金额最大的ABS项目21亿元;2018年主导落地了省内首单永续私募公司债50亿元,创行业同期同类产品发行利率新低;2019年实现了首笔银信代销项目落地,实现了银信合作模式的突破。另外,通过与集团内信托、融资租赁等兄弟公司合作渠道,更好的满足了各类机构客户的多层次融资需求。

多年来,该团队在平安银行总分行系统里获得“2014年平安银行总行投行托管竞赛奖”、 “2015年平安银行郑州分行规模贡献奖”、“2016年平安银行郑州分行开门红优胜单位奖”、“2018年平安银行总行最佳投行团队奖”、“2019年贡献之星奖”等多项殊荣。

河南金融年度创新奖——平安银行“口袋财务”

上榜理由:平安银行“口袋财务”平台作为平安银行面向企业客户推出的一站式经营服务平台,集成企业金融服务、经营服务、员工服务等各项综合服务能力,应用生物识别、图像识别、智能语音、手机证书、资产全景图、跨PC屏连接、云签约、大数据等多种科技能力,以“平台+产品+服务”的核心业务模式,通过统一的门户品牌、统一的服务平台、统一的接口规范、统一的运营、统一的底层支持,搭建出支撑服务于企业客户的一体化经营服务体系,改变了银行对中小企业的服务模式,让传统单一金融服务转向综合金融、企业经营服务。

客户在“口袋财务”平台内除了能获得安全便捷的支付结算、账户管理等基础金融类服务,还可获得融资、理财、保险、财务管理等综合金融服务。在11月19日第十四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发布的“21世纪亚洲金融竞争力评选”中,平安银行“口袋财务”在助力银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方面获得行业认可,使平安银行蝉联“年度产品创新银行奖”。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