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代表:借区块链技术 助实体经济转型

2020年01月16日12:37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归欣

  “发展区块链产业,对我省益处极大。”1月14日,省人大代表、河南华昶集团董事长王劲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区块链技术既有助于推动河南实体经济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又能形成新的产业生态,创造新的经济和产业增长点,有利于解决就业问题。

  王劲松认为,当前,河南发展区块链创新技术和产业,还面临不少挑战,比如专业人才匮乏、核心技术缺失、整体认知程度偏低等。

  “我省应选择独特的区块链发展方向和路径,与其他地区进行差异化竞争。”她建议,一是有为应对、统筹协调,政府部门应制定适配的公共优惠政策,吸引有实力、有经验的企业抱团落户河南;二是重视区块链产业园区的打造,在营造区块链在河南发展的创新氛围的同时,以园区为枢纽,促进河南本地的区块链技术企业和当地产业进行结合,获得良好的成长环境,推动产业生态的形成;三是搭建平台、对接需求,在适宜应用区块链技术的行业和地区,可以推动先行先试,及时获得前沿信息,对外发出河南声音;四是引进社会资本、加速发展,利用河南的区域优势,吸引社会各界的新型投资,推动中原区块链产业跨越式发展。

  “河南拥有行业类别、组织方式、产品服务极为丰富的产业生态。我们应该把握当下区块链进入应用功能拓展、产业细分的历史节点,推动产业和区块链的大规模、多元化结合,借区块链技术,助实体经济转型。”王劲松说。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