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总行党委副书记王留豹到卢氏开展扶贫慰问调研

2020年01月20日10: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1月14日,中原银行党委副书记王留豹率党委办公室彭景景一行,到总行派驻第一书记帮扶贫困村卢氏县横涧乡雷家村,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慰问贫困户,三门峡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曹兵等陪同调研。

王留豹首先看望了总行派驻第一书记昝红宇,听取工作汇报后,对第一书记一年来的工作表示满意,肯定了雷家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紧接着召开了座谈会,与横涧乡负责同志及村委干部、贫困户代表共商雷家村发展大计,就脱贫攻坚工作深入探讨,王留豹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补齐短板、扎实基础,以高质量发展为依托、以人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最高指向,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王留豹表示,雷家村做为城郊的村子,一是要发挥自然禀赋、区位优势,逐步扩大生产能力,要将红薯等农产品进行深加工,增加村民收入。二是要切实做好教育扶贫,要不厌其烦地让贫困户的孩子上好学,至少也要上职业技术学院,掌握好一门技能,防止贫困代际传递,早就业,就好业。三是要医务室标准化,改善医疗条件,增加医疗实用设备,保障村民健康,提升精神风貌,实现乡村振兴。四是要继续对村容村貌加大力度进行改善,提高人居环境,使雷家村整体精神风貌彻底改观,村民积极性、创造性得以提升,脱贫攻坚干劲势不可挡,全面实现乡村振兴。

雷家村支书、横涧乡负责同志也相继发言,对中原银行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2020年带领全体村民共奔小康,实现乡村振兴。

最后,王留豹表示,各级干部要投入到紧张的脱贫攻坚工作中,与村干部一道认真研究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确保如期脱贫,在卢氏县脱贫攻坚工作中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又来到贫困户家中入户走访,为贫困户带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关切地询问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吃的怎么样,穿的暖不暖,确保安全温暖地度过严寒的冬季,为贫困户送去了党的温暖及中原银行的问候,广大贫困户纷纷表示,在中原银行的大力支持及亲切关怀下,各项扶贫政策享受到位,积极拓展勤劳致富的门路,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行以致远,走上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

调研期间,王留豹又专程到雷家村惠农支付服务点视察,强调要把惠农点办成村民之家,切实解决农村金融服务短板问题,让村民真正感到方便、获得实惠。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