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 建行河南省分行在行动

2020年01月28日2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亿万人的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建行总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推进落实总行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十项措施”,积极进行全行动员,周密部署,快速反应,在做好自身防疫确保日常金融服务同时,全面持援,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金融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体现大行担当。

主动作为 贡献建行力量

大年初一,建行河南省分行主动与省财政厅沟通,针对省财经厅紧急安排资金用于防控设备和物资购置的需求,立即启动代理财政资金集中支付应急预案,组成疫情防治资金拨付保障团队,开通绿色通道,配合省财政厅做好疫情应急救援工作,支持我省财政紧急支付需求,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专项资金的顺利拨付。

该行第一时间全行部署,下辖各二级分支行迅速建立应急团队及反馈机制,与财政、人行加强沟通,确定特殊时期清算方式;发挥金融科技赋能,利用85家财政系统已实现上线优势,减少人员接触,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层层压实责任,相关工作人员迅速到岗待命,在短时间内将资金划拨至指定账户,全力支持各级财政做好资金保障。

截至1月27日,郑州、信阳、南阳、安阳、驻马店、漯河、新乡、周口、济源等地区分(支)行已配合各级财政完成疫情防控专项资金93笔共8175万元的紧急拨付及财政现金取款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建行力量。

响应必达 绿色通道保畅通

“仝书记,财政局电话需要办理汇款,购买抗击疫情物资,马上组织人员办理”。

1月26日下午2时30分,建行洛阳孟津支行支部副书记仝建坡接到电话后,立即组织网点人员启动疫情防控“绿色通道”。

支部副书记仝建坡、营运主管任晓英、中断假期立即赶来的客户经理朱永占、汇划岗职员梁红梅等一个不少;不一会儿的功夫,该支行大厅里,应急团队人员集结完毕。在建行洛阳分行渠道运营部人员的远程支持下,开机、签到、记账、划款一气呵成。一会儿功夫,整个汇款流程全部搞定。

“谢谢您仝书记,这下好了,你们真是雪中送炭啊。”洛阳市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负责人紧紧握住仝建坡的手说。

“战胜疫情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仝建坡这样说。

共同心愿 客户需求就是命令

1月22日,为防止疫情扩散,保障人民群众安全,铁路部门特意出台了火车退票免费政策。大量旅客纷纷退票,郑州东站急需27万元小额零钞现金应对这一紧急状况。

此时此刻,客户需求就是命令。从铁路资金结算所得知该消息后,建行郑州铁路支行第一时间与郑州东站取得联系,进一步了解到其对小额零钞现金的具体要求。

时间紧、任务重,此刻申请出库已来不及,“命令”已下,如何解决。

该行发动所有下辖网点,与申请取现的零钞客户逐一电话联系和沟通解释。广大客户在了解到实情情况后,纷纷表示赞同。

在各网点不懈努力和广大客户的大力支持下,该行成功为郑州东站提供了27万元小额零钞,及时补足现金缺口,为广大旅客的顺利退票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服务支持保障。

快速行动 为抗疫争分夺秒

1月24日上午11时20分,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突然接到上级通知,要求全员到岗并保证为采购相关药品实时付款,需紧急取回寄库的款包。

抗疫行动,十万火急。作为郑州第二人民医院合作银行,建行郑州陇海路支行接到紧急需求后,开始了一场与时间的赛跑,一方面向上级行郑州金水支行汇报争取各部门联动支持,确保工作顺畅;一方面,立即组织专人到达押运公司三大队驻地进行协调安排。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沟通、调配、指挥运营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13时20分,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押运车及时将寄库款包送到医院,为医院顺利采购药品挣得了时间,得到了院方的高度认可。

八方援手 爱心在传递

1月26日,为应对当前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建行平顶山舞钢支行接到了舞钢市卫健委立即开立对公捐款账户的紧急需求,立即沟通舞钢市财政局和舞钢市人行,在多方的密切协作下,仅用一个小时为舞钢市卫健委开立了基本户一个、捐款专用户1个,当天能够正常使用,保证社会各界人士及时奉献爱心,受到舞钢市政府好评。

防控疫情,我们共同努力!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行河南省分行全行上下都已经积极行动起来,在防控疫情的非常时期,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贡献金融力量。(于晓洋)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