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行敏捷反应“战疫情” 快速投放首批卫材贷款1.03亿元

2020年01月29日22: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支持河南长垣防控疫情卫生耗材企业扩大生产,缓解资金压力,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充分发挥金融服务支持作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1月29日,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为长垣市4家医疗器械企业核定贷款1.15亿元,并快速为河南驼人、河南健琪等两家企业投放流动资金贷款1.03亿元,经总行特别授权,利率执行基准下浮10%最优利率。这是河南中行在疫情防控期间,开辟绿色通道投放的首批贷款,也是河南中行敏捷反应、担当责任,以精准高效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的具体举措。

河南省长垣市作为全国最大的医疗器械及卫生材料生产基地,全市医疗器械及医用卫材产业生产销售企业1500余家,产品覆盖全国市场的60%。疫情突发以来,口罩、防护服等需求急增,当地企业面临资金周转压力。

中行新乡分行上门拜访企业,了解企业疫情期间生产资金需求

为确保企业第一时间拿到急需资金,第一时间将更多口罩、防护服等送到医护人员和百姓手中,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和新乡分行迅速成立由公司金融部、普惠金融事业部、风险管理部、授信执行部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的联合工作专班,对医疗器械行业客户进行紧急摸排,在员工自身加强安全防护情况下,第一时间前往长垣实地走访企业,了解生产及资金需求情况。为确保贷款及时投放,中国银行总、省、市、县四级联动,简化总行核心系统假期应急处理、贷款发起、审批、投放等环节流程,充分授权,快速完成了卫材企业的首批贷款投放。

中行新乡分行、长垣支行加班发放贷款

据了解,疫情突发以来,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和监管部门相关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保障服务顺畅,对受困企业尤其是从事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加大应急贷款和专项贷款支持,并给予特别利率优惠、减免手续费、自主安排信贷规模等特殊政策,确保企业稳定生产经营。

中行河南省分行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召开评审会议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受困企业尤其是省内防疫、抗疫医药防护品生产厂家和医院等,河南中行将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及时满足企业紧急融资需求。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