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岁“硬核”党员:送电工地“奔跑”,小伙都跟不上

2020年02月03日17: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是党员,我先上……”

2月1日,徐强在朋友圈发布一条微信,朋友同事点赞无数。照片中,这位58岁的老党员手拿相机,眼神坚定。他的身后,是如火如荼建设的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救治定点医院河南版“小汤山”医院。

就在这一天,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新闻中心徐强,又一次来到河南版“小汤山”医院电力保障工程建设工地。为了拍好照片,他几次跳进电缆沟内,两脚沾满了土。因为戴着口罩、爬高上低、不停变换拍摄姿势,他有点呼吸不畅,身上也出了汗。郑州供电公司员工韩彦和徐强是摄影老搭档,这天他也在工地。“平时他老跟不上我们,但他拼的时候,我们跟不上他。”

这已是徐强连续四天到工地报到了。早在1月27日郑州供电公司刚刚接到医院电力保障工程建设任务之时,徐强便得知信息。经历过2007年抗冰抢险、2008年抗震救灾宣传战役,徐强敏感地意识到,这是国网河南电力的要事,这是国家的大事,他要去拍摄留下珍贵的建设瞬间。

春节期间,单位重要工作一直未停,徐强作为一线摄影也一直在加班,甚至除夕晚上他都是在办公室度过。听说徐强又主动去拍工地,女儿徐双很担心:父亲曾做过心脏支架手术,不能过于劳累;疫情蔓延,他除了口罩,没有别的防护。

“姑娘啊,疫情当前,电力不能缺位,作为一线摄影不能缺位,党员更不能缺位!”对于徐强的坚持,女儿最终选择理解,她在微信上说:“老爸一把年纪了还是吵着要冲到前线。作为家属,只愿一切安好!”

在工地的几天,徐强将镜头对准了紧张的施工场面、朴实的建设者,用一幅幅纪实照片展示了平凡之躯演绎的电力速度、河南速度。他的照片配发在新闻稿件中,相继被电网头条、《国家电网报》《河南日报》《大河报》等媒体采用。

1月31日23时27分,河南版“小汤山”医院供电保障设施成功送电。“我们的电力工程建设,也是一场与疫情的竞跑。见证并记录工程建设,是我的历史机遇和历史责任。”徐强说,他还策划了一组反映保障河南主网安全的图片新闻,将陆续在自办媒体和社会媒体发布。他说,要让更多的人看到,在非常时期,电网坚强,电网人给力!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