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战“疫”提供保障 河南太保制定车险理赔疫情服务举措

2020年02月03日20:15

来源:大河网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武汉席卷全国,河南各地疫情肆虐。在这场战“疫”中,太平洋车险理赔从营造安全接触的线下查勘环境、到引导客户使用微信免出门免见面理赔的线上查勘部署、同时开通全程包办抗疫一线车辆理赔的绿色通道,三管齐下,自下而上制定车险理赔疫情服务举措,为人民减少出行烦恼,为疫区提供有力支持。

线下查勘安全接触:

1、查勘员严格按照防疫期间规定动作勘查现场

太平洋产险河南分公司各派驻理赔中心严格规定疫情下查勘及接见客户前,需佩戴口罩,沟通时与客户保持1米安全距离,触碰出险车辆时需提前向手部喷洒消毒液,杜绝握手等肢体接触。

2、查勘车每日消毒

查勘车辆每日由专人消毒,保证查勘人员及客户安全。

3、发放防疫工具

查勘车辆及接待大厅均配置有口罩、消毒液、酒精喷壶等防疫工具,对于没有佩戴口罩的出险客户,主动发放一次性口罩,保证工作人员与客户安全沟通。

4、群发防疫知识,电话慰问客户

每日通过朋友圈、微信私信群发防疫小知识,指导客户科学理性防御病毒。

在疫情发展呈现递增时,为缓解客户恐慌情绪,对出险客户及部分未出险客户电话慰问,纾解焦虑,科学指引,表达太平洋对客户的关心。

线上查勘避免接触:

1、引导案件线上化,增加微信自助查勘人员

为避免交叉感染,引导案件线上化处理,增加后台值班人员,线下查勘人员同步增加线上处理权限。

2、推广“互信赔”,引导客户自主理赔

以朋友圈、电台广播形式加大“互信赔”服务宣传,指引客户使用在互信额度内自助全流程办理理赔。

疫情绿色通道:

1、减免单证

高速事故等简易事故减免交警手续,直赔协议可不提供纸质,疫情期间部分单证,有特殊情况可适当减免,如有必要可先行赔付,在疫情结束后补交相应单证。

2、一线车辆及人员开通绿色通道,应赔尽赔

对于抗击疫情的一线车辆(救护车、后勤运输车等)和一线人员驾驶或乘坐(医护人员、防疫协管人员),开通绿色通道,全程包办理赔服务,做到应赔尽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太平洋产险河南分公司坚持以抓实、抓细、抓小为工作原则,以防止病毒交叉感染为工作信念,与人民、政府协力配合,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工作的阻击战。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