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全面恢复系统运营和对外营业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金融服务

2020年02月04日12: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3日,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全面恢复系统营运和对外营业。面对疫情肆虐的严峻形势,河南省分行的干部员工没有丝毫的畏惧和退缩,他们挺身而出,披挂上阵,纷纷走上疫情防控金融服务战线。

根据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外汇局等部门的有关要求和总行安排部署,综合考虑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需求,2月3日起,河南省分行分支机构恢复系统运营和对外营业,保障贷款发放、资金汇划、清算、本外币结算等基本业务正常运营,支持防疫和生活物资生产及流通企业、医院、超市和警务等公共服务部门需要,并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电子渠道办理业务,免收结算业务和网银手续费,提高线上渠道服务水平。在保障服务的基础上,全面加强营业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外来客户和员工安全防护,通过轮流值班、轮流上岗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在这场与病毒搏斗的严峻战役中,农发行员工不断扮演“最美逆行者”。

疫情无情人有情。连日来,在省分行党委的组织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总行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服从服务大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先后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与生命抢时间,不断刷新办贷效率纪录,1月20日以来累计向医药医疗、食品加工、流通、医院等领域紧急投放贷款2.04亿元。尤其是在春节假期期间,不仅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而且更加优质高效,投放贷款9000万元,支持新乡豫北卫材公司、商丘华美医疗科技公司、河南福森药业公司加班加点生产口罩、防护服、双黄连口服液等防疫用品药品,驰援武汉等疫情一线;支持郑州版“小汤山”医院建设,建立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固防线;支持河南万邦物流等物流、供销企业,保障疫情期间郑州等中心城市肉蛋奶菜等充足供应。在危急时刻展现农发行作为农业政策性银行的大行担当、大爱无疆。

恢复营业第一天,农发行首席风险官、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小汇来到主要业务部门,现场指导调度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工作,并看望、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各条战线上的农发行“战士”。

李小汇强调,农业发展银行是金融国家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们要有高度的政治意识和强烈的政治担当,越是在艰难困苦的时候,越是考验我们的党性;越是危急关头,越要彰显初心和使命。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执行好总行党委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一往无前,英勇奋斗,以实际行动践行农发行人的初心和使命,让党的旗帜在农发行防控疫情金融服务的战线上高高飘扬。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全力服从服务大局,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总行要求,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防控疫情有关企业的沟通对接,按照“急事急办”原则,用好信贷业务管理应急通道,快速办理信贷业务,及时响应各方关切,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各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做到哪里有党和政府的号召就冲锋到哪里,哪里有人民群众防控疫情的金融需求就跟进服务到哪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他叮嘱大家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要求相关部门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科学组织、周密部署,落实好各项防控预案措施;加强防控宣传,确保每一个员工家庭都知道如何防护,把组织的关怀传递到每一名员工。(刘亚松 龚震)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