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

2020年02月05日15: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3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派出由37名党员、积极分子和群众组成的社区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他们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汇集成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最美的群像。

2月2日,南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印发南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在全市170个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中组建党员突击队、志愿帮扶队,分配到各社区、居民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面对这场突如其来、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下辖南阳分行接到通知后迅速反应,积极行动,第一时间在党员干部中发起号召,南阳分行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率先垂范、带头报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群众踊跃报名参加,仅仅半天时间,这支由37名党员、积极分子和群众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就戴上口罩,走出家门,深入社区,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上级党委获悉后,第一时间向南阳分行支援口罩等防护用品,为志愿者做好支援保障。

志愿服务队由中信银行南阳分行党委委员带队,参与分包街道社区联防联控工作,全天在社区卡点值守,严格贯彻落实市疫情指挥部要求,对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由社区统一安排任务,3人一组,轮流值班,对进小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检查登记、体温测量、对公共设施进行认真消毒,切断病毒向社区传播的渠道,同时做好社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志愿队员说:“我们是党员,在家乡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有义务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家乡人民做贡献。”他们每天要在寒冷的天气中工作16个小时,对社区公共区域消毒5次,排查登记所有社区出入人员,疫情当前,他们就像一面面鲜红的旗帜,在寒冷的冬季温暖着每一个社区居民的心。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疫情期间,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还派出挂职党员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与当地党员群众一同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下辖南阳分行党委积极响应相关部门号召,下发《中信银行南阳分行为疫情防控一线捐赠倡议书》,号召党员群众积极行动,奉献爱心,仅用半天时间累计募集捐款58400元,全部转入南阳市红十字会指定账户用于支援南阳市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