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河南省分行分秒必争确保抗疫资金及时到位

2020年02月05日1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抗击疫情,分秒必争!工行河南省分行切实发挥疫情防控资金紧急拨付通道保障作用,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全力配合做好金融服务工作。短短10天时间,为各级政府财政、医保等疫情防控部门多家预算单位累计拨付疫情防控专项资金1026笔,共计3.11亿元,确保抗疫资金安全、及时到位。

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

2020年1月23日,农历新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在收到工商银行总行《关于全力配合做好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资金紧急拨付保障工作的通知》后,工行河南省分行高度重视,把该项工作做为提高政治站位、践行责任担当的头等大事,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应急拨付预案,提前配置支付系统参数,保证在接到紧急资金支付需求,客户可以通过线上、线下各个渠道办理。

同时,安排部署各二级分行做好落地执行,24小时密切关注客户需求和业务动态,指导分行准确、高效办理抗疫资金紧急支付,在全行上下迅速形成了省、分、支、网点四级联动的全方位金融服务网络,全力做好政府财政、医保等客户的各类抗疫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快速响应,确保政府财政抗疫资金及时到位

在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各二级分行、基层网点认真落实总省相关工作安排,积极对接辖内财政、工会、医院、铁路、医保等各类客户,对抗疫金融服务需求开辟绿色通道,保障资金拨付及时到位。

工行郑州分行第一时间响应河南省财政厅、省委组织部、总工会、铁路等客户抗疫专项资金紧急拨付需求,准确、高效地完成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赢得肯定和赞扬;焦作分行多方联动,在一个小时内为该市某疾控防疫部门紧急办理购买疾控防疫车辆汇款手续,保障购买资金第一时间到位。洛阳分行积极解决某医院抗疫工作难题,在最短时间内协调多个业务部门在发热门诊安装POS机具;平顶山分行在抗疫特殊时期与市医保局联合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医保业务办理的通告》,将医保业务不见面办理流程通过与我行合作建立的医保公众号向社会公布,及时提供便民服务;濮阳分行成功开立华龙区红十字会捐款专用账户,并开通E缴费通道公益捐款平台。

截至2月3日,全行共为郑州、许昌、南阳、三门峡等15家地市的20多家市、县、区级财政、省、市总工会,组织部、疾控中心、医保中心、等多家预算单位累计拨付疫情防控专项资金1026笔,共计3.11亿元。

工行河南省分行在大灾面前牢记使命、服务社会,为疫情防控提供及时、安全的资金保障,充分体现了工行速度、工行态度、工行高度。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进一步强化与各级政府、财政等疫情防控相关部门的对接,继续做好抗疫期间各项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遗余力贡献金融力量。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