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行89岁退休党员3000元特殊党费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5日1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3日,工行河南洛阳分行吉利支行党支部收到一名89岁退休老党员陈本荣3000元的特殊党费。

今年春节期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退休党员陈本荣的心,看着确诊病例不断增加、全国上下日夜奋战防控疫情,又看到防疫物资紧缺的实际情况,作为一名老党员,陈本荣老人心里非常难过,就有了捐款的念头,他与家里的人商量了一下,家人都很支持。就这样,开班第二天,老人就向工行吉利支行党支部缴纳了这份特殊党费,用于疫情防控。

陈本荣说:“我年纪大了,不能像其他党员一样在一线抗击疫情,这点钱交给组织,买些抗疫物资,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这是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也是我自己能做到的事,希望我们能够早日战胜疫情,恢复祖国山河安宁。”

据悉,陈本荣同志今年已89岁高龄,1952年参加工作,196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1年光荣退休,退休前曾任工商银行河南洛阳分行吉利支行行长。作为一名党培养多年的老党员、老干部,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的关键时刻,不顾年老体弱,主动缴纳特殊党费,体现了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树立了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正面典型的榜样,彰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该行将在本系统党员中大力宣扬,并号召所有党员向陈本荣学习,牢记党员的责任担当,汇聚力量,共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