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河南省分行全力支援河南各地“小汤山”医院建设

2020年02月07日1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升疫情防控和应对能力,河南郑州、洛阳等地纷纷建设当地“小汤山”医院。作为国有大型银行,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积极落实建总行关于支持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的“10条举措”,主动与河南各地“小汤山医院”建设各方沟通,第一时间响应金融服务需求,发挥金融优势,提供金融解决方案,支援河南各地“小汤山医院”建设。

贷款+现款+物资:全方位服务建设单位项目运营

自中建七局承建河南版“小汤山”医院—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病区建设项目以来,建行郑州金水支行专项工作组全程跟踪项目建设情况,以快速行动、倾力支持和真诚服务赢得了客户赞许。

贷款支持快速到位。中建七局作为河南版“小汤山医院”承建单位,在春节和防疫期间,资金支付、材料采购压力加大。该行积极主动了解到企业需求后,两天内完成了从项目申报到发放贷款全流程,向中建七局投放项目专项贷款3000万元;随后,该行通过网络供应链做好信贷支持,发挥网络供应链“全流程在线不落地操作、客户足不出户、点点鼠标即可融资”的优势,向中建七局供应商累计投放1000余万元,以及时的资金支持,保障项目施工全速推进。

现金需求快速支援。为解决项目工地临时务工人员发放工资问题,该行克服疫情影响,安排紧急出库为项目建设提供充足的现金支持,先后为提供七局各子公司财务人员到支行大额取现并开通网上银行服务,完成现金取款8次金额合计600余万元,让建设工人工资及时发到手,给一线建设者“吃了一剂定心丸”,解决工人后顾之忧。

物资紧缺快速筹备。在项目现场沟通过程中,该行了解到施工现场生活物资供给紧缺,立即行动起来,多方渠道联系、发动各方支援,将买来的100箱自加热米饭及30箱酒精当天送到项目工地,解决了项目的燃眉之急。

“民工惠”:全链条解决建设单位农民工工资难题

2月2日,洛阳版“小汤山医院”洛阳市医疗应急救治中心建设命令下达后,建行洛阳分行立即成立专项工作团队,主动与市政府、住建委、承建单位河南三建联系跟踪项目建设进度,多次前往施工现场了解项目资金需求问题。

在了解到河南三建急需资金解决劳务费支出后,该行制定了以“民工惠”业务解决资金难题、确保工资直达农民工的金融解决方案,开足马力,立即开启审批“绿色通道”,全面简化业务流程,仅1天时间就审批到位;2月5日,该项目前期300万贷款资金通过“民工惠”立即发送到了建设农民工手中,后续1700万元将根据工程进度同步陆续到位,为保障工程早日完工提供金融保障。

在全民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行河南省分行将时刻关注河南各地“小汤山”医院建设和运营,全天候随时响应项目需求,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金融支持,为打赢疫情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于晓洋)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