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豫“南大门” 中原农险紧急驰援1万只口罩

2020年02月08日15:11

来源:大河网

“求助!信阳疫情防控医用防护物资告急!”2月6日,朋友圈里一则“信阳医疗防护物资告急”的信息牵动着河南人的心。当天,中原农险紧急采购的第四批物资1万只口罩连夜调拨至信阳,并于2月7日上午在信阳进行了捐赠,保卫我豫“南大门”。

自新冠病毒肺炎抗疫进行以来,河南的“硬核抗疫”举措获得无数网友赞誉,“抗疫”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其中,与湖北相接壤的信阳是抗疫第一线,目前新增确诊病例一直出现,加上大量疑似病例,抗疫形势不容乐观。

现在,严峻的问题出现了!据媒体报道,信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宣布信阳全市疫情防控医用防护物资全面告急,尤其紧缺N95口罩、医用连体防护服、全面型呼吸防护器等。

疫情牵动着中原农险人的心。自“抗疫”战以来,中原农险一直在调动各方力量,筹集紧急医疗物资,捐赠给我省各地市。截止到2月7日,中原农险全系统已累计捐赠口罩7.8万只,防护服2000套,消毒液、慰问品等物资近8万件。

“听到1万只口罩已经出货的消息,我和同事特别激动,立马开车出发。”中原农险罗山县支公司员工易选召说,他和同事胡顺从罗山出发,2月6日上午10点从信阳上高速,从货源地将口罩装上车,立即又往回信阳。一路上,两人替换着开车,除了在服务区加油短暂停留休息外,一点时间也不想耽搁,“就想着尽快把这批急用物资运回信阳,发到一线防疫人员手中,保护家园”。

雪天路滑,行车较难,直到晚上9点多,易选召和胡顺终于安全达到信阳,连夜向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捐赠口罩1000只。2月7日,中原农险分别向罗山县、潢川县、固始县三地各捐赠口罩3000只,为防疫一线人员助力。

据悉,中原农险正在发动全系统力量,紧急采购第五批急用物资,根据疫情发展情况进行调拨,支援防疫一线。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