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进行时 洛宁小界乡界村村驻村第一书记在行动

2020年02月09日11:28

来源:大河网

“宝贝,别急,在家听妈妈的话,等爸爸完成任务,就回家陪你过年。”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张乾在和两个儿子简短的通话之后,就迅速地返回到工作岗位中。

张乾和小界乡界村村委主任杨逢彩在界村村王沟组卡点值班

2020年的春节,无论对于张乾还是任何一个人中国人来说,都是特殊的。疫情来势汹汹,洛阳国寿迅速响应,立即拉响警铃、高度重视,对全市系统疫情期间扶贫工作进行紧急安排部署,张乾作为中国人寿洛宁支公司驻派洛宁县小界乡界村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在疫情暴发的第一时间,当即决定放弃春节假期,回到工作岗位,积极投入到乡村疫情防控工作中。

疫情防控,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大年初四,一早回到村里,张乾就进入到“连轴转”状态,顾不上喝口热茶、吃口热饭,张乾就与村两委干部、包村干部一道,深入到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召开紧急组织工作会议、摸排统计、张贴标语、拉挂横幅、设立防控点、帮助群众尽快熟悉疫情防护知识,同时对辖区内从疫区返乡、到过疫区人员接触的人员进行“地毯式”的排查登记和动态跟踪,建立工作台账,对重点人员跟踪管理,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村内宣传标语

“行动起来,迅速排查,早一分摸清状况,乡亲们就能多一份安全。”经排查,他们很快得知界村村岭西组杨某及家属,春节前刚从疫区务工回家。张乾马上与村“两委”干部到杨某家了解情况,并为该户人员测量体温,落实居家隔离措施。隔离期间,张乾和包村责任组长每天上门给该户人员测量体温,在经过14天隔离监测没有异常状况后,继续做好后续跟踪管理,确保万无一失。

战“疫”时期,张乾始终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在战场上随处可见他忙碌的身影。抄起大喇叭,喊着乡音话“乡亲们,疫情虽可怕,但只要你不出门,它就不会来串门...”;建立微信群,说着宽心话“要让不知道的人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更重要的是教给他们自我防护的知识”;上门细排查,讲着谨慎言“要细查、认真查,决不能打马虎眼”;对村里党群服务中心和公共文化娱乐场所定时进行消毒。“作为第一书记,组织有了要求,就要迅速响应,乡亲们需要我,这是我的肩头的责任,”张乾坚定地说道。

2020年2月5日晚,小界乡界村村飘起了大雪,家人不时地打来电话问他何时能回家陪陪孩子们,张乾没有选择回家,而是和村干部们一起开展防疫工作。提起家人,张乾有着说不出的歉意,“很对不起我的家人,大过年的不能陪着他们。但我知道他们会理解我的,村里的老乡们更需要我,我在这,能让更多人安心。”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疫情不止,战斗不息。洛阳国寿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疫情期间扶贫工作指挥号召,而张乾,则是洛阳国寿优秀党员干部的一个缩影。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张乾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始终秉持一份激情和一份担当,始终坚守在防疫阻击的第一线,义无反顾冲在最前线,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让鲜艳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