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平顶山分公司为奋战在“疫”线殉职村医送10万元慰问金

2020年02月09日21:12

来源:大河网

同舟共济战疫情,众志成城渡难关。2月7日下午,中国人寿平顶山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乔春明一行来到郏县冢头镇北街村,看望牺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村医姚留记的家属,并送去10万元爱心慰问金。郏县县委书记丁国浩、副县长乔东涛、市卫健委张明超科长、县卫健委张广杰主任、冢头镇党委书记鲁延锋、中国人寿平顶山公司副总经理孙志军、郏县公司经理曹为民等人参加了捐献仪式。

北街村党支委员、村医姚留记扎根农村,在农村公共卫生服务岗位上已坚守50年。50年来,他严格遵循职业操守,细心守护该村3000多口人的身体健康。连续多年获得“先进卫生工作者”“优秀乡村医生”“优秀共产党员”“最美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今年1月下旬,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任务后,为更好地开展工作,他把自家的老年代步车改装成宣传车,每天走村串户,为村民发放口罩、消毒用品,登记测量体温,并做好重点地区返郏人员的摸排和居家观察。此外,他还不分昼夜地在村口疫情防控执勤点职守。

2月4日,连续工作多日的姚留记突然晕倒在执勤岗位,经抢救无效不幸殉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平顶山公司得知消息后,立即决定捐赠10万元,以表达对坚守在奋战在最基层、最前沿一线的抗疫工作人员的敬佩之情。中国人寿平顶山公司总经理乔春明把10万元现金交到姚留记家属的手中,表达了国寿的慰问之情和关爱之心,对其坚守一线抗击疫情表示敬意,对其家属表示诚挚慰问。他表示,姚留记同志是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楷模,是最美乡医的代表,他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和发扬。中国人寿平顶山分公司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银保监分局以及上级公司的部署要求,在省公司的领导下,以更有力的支持、更优质的服务、更快速地行动,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国寿力量,体现央企担当和使命。郏县县委书记丁国浩对中国人寿的善举表示充分肯定,称赞中国人寿有担当、有作为,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两个维护”,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定能取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