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灵宝市支行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10日1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一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在全行迅速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面对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农发行灵宝市支行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高度重视,突出实效。支行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行党委工作要求上来,积极响应上级行党委决策部署,结合支行实际情况,立即成立由行长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工作微信群,以视频会议的形势,与副行长、各部室主管视频连线,快速制定疫情防控防治措施和应急预案,科学安排,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千方百计保障人员安全。

二是上下联动、内外联防。自1月23日起,班子成员带头开展对自身和家属的排查,制定排查方案,聚焦省行党委“六个方面”逐项排查,对人员逐一排查,切实强化“跟我上”的主动意识和行动自觉,带头安排部署、带头排查情况、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种子作用”。支行要求全体人员及退休人员每日在工作群内反馈本人和同住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发现异常及时上报。坚持对排查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不隐瞒、不谎报、不漏报、不迟报。密切配合灵宝市委市政府做好联防联控,安排人员到“三无”小区设置卡点,肩负起防控责任,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受到帮扶小区主管部门的认可。

三是预防为主,常备不懈。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知识,提高全体员工的防范意识和公共卫生水平,加强日常自查发现隐患及时采取有效的预防与控制措施,迅速切断传播途径,控制疫情的传播和蔓延。自2月3日支行实行弹性工作制以来,上班前安排专人对办公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每日不少于3次;对进入办公区域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监测,对体温异常者立即劝返;工作期间,各部室指定专人对办公桌椅及触及物品进行消毒,确保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最前沿。建立起突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信息监测报告制度,坚持对上级行,市委市政府、银保监及人行等单位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四是改变方式,安全办公。针对各类不同业务,不同办事群体,推行完善的网上办理业务的服务方式。支行为每一位客户安排专职客户经理提供网上咨询、预约,电话远程服务,视频远程服务等服务方式,“一对一”“点对点”为客户做好业务咨询和办理,最大程度减少现场接触办公。同时灵宝市支行第一时间将总行减免服务收费的政策通知到每一位客户,贯彻落实总行“五项措施”,做到“减费不降质”要求,为客户提供更安全、更有效、更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