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银保监分局引领辖内银行保险机构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2020年02月10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场战“疫”中,三门峡银保监分局始终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党中央、银保监会、河南银保监局、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引领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快速应对、主动作为,强化金融支撑,发挥金融力量,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迅速响应,强化监管引领。疫情发生后,三门峡银保监分局第一时间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建立24小时值班、“零报告”、“日报告”、应急联络等机制,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引领辖内银行保险机构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制订应急预案,出台各项措施,为防疫一线提供各类金融保障服务。立即印发《关于持续做好新型肺炎防控和应急值守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从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疫情防控、加强金融服务、加强应急值守、加强宣传教育等方面做出部署,督促各机构全面贯彻落实银保监会、河南银保监局有关文件要求。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到部分机构网点现场查看防疫、金融服务等情况,各机构监管部门对各营业网点持续进行巡查督导。三门峡银行保险业以最快速度、最实措施、最好保障,全员全力投入疫情防控。

全力以赴,强化金融保障。引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理流程,强化沟通了解,扎实精准做好各项金融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不缺失、不断档。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及时间,主动做好公示和解释说明。加大现钞备付,保证营业网点和ATM自助设备现钞供应充足。加强信贷资金支持,减免手续费,简化业务流程,开辟快速通道,全力为辖内医药、物流、生产加工等企业或个体工商户,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行业提供信贷支持。

陕州农商行为辖内药店提供信贷资金90万元,支持其购买防疫物资。强化线上金融服务,积极引导客户优先使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金融业务。广发银行三门峡分行对向疫情地区捐赠款项划汇的业务免收手续费用,确保捐赠资金第一时间到达疫区。加强与地方防疫部门、医院等的信息沟通,及时了解掌握防疫工作金融需求。农行卢氏县支行积极主动与当地卫健委、财政局联系沟通,及时办理财政防疫资金划拨业务,赢得地方政府部门的好评肯定。简化理赔手续,取消多项限制。永安保险三门峡中支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取消理赔医院限制、自费药品及诊疗项目限制,主动排查客户情况,专人辅助指导理赔。富德生命人寿三门峡中支取消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重大疾病、伤残、全残、身故等的观察期限制,导致治疗的零免赔额,通过提供多种理赔报案方式,实行先予支付赔款等措施,为出险客户提供快速、便捷的保险服务。

做好正面宣传,引导银行保险机构综合运用LED显示屏、微信群等开展宣传,有针对性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发布健康提示,鼓励向群众和员工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手册,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严禁借疫情渲染炒作金融产品,共同努力维护社会稳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市银行保险业机构及员工踊跃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共为疫情防控捐款(含保险费)119.69万元,捐赠保险金额3.7亿元,捐赠口罩1000只,医用手套300套,3M免洗消毒洗手液5箱,以爱心凝聚力量。

落实落细,强化内部防控。在满足金融服务需求的同时,三门峡银保监分局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督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扎实开展防疫工作。督促其全面摸排本单位疫情风险,密切关注员工健康状况,建立日报告机制,建立测量登记表和健康方案,落实外地返峡居家隔离要求。严格执行公共场所防疫措施,加强网点、自助机具消毒,在厅堂入口处设置醒目、清晰的佩戴口罩的提示,对于进入网点的客户,做好体温检测,并要求佩戴口罩进入。针对银行保险机构特殊情况,要求各机构一是对现金收付款进行紫外线集中消毒;二是对触控屏、门把手、密码器等所有客户接触的地方提高消毒频率,每半小时消毒一次,使用人员较少时每使用一次消毒一次;三是针对网点办理业务客户较多的情况,做好疏导分离,确保人与人间隔一米,尽量引导采用自主操作;四是取消晨会等人员聚集活动。银行保险机构网点人员比较集中的办公区域实行轮岗错峰作业,防止因人员聚集导致感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三门峡银保监分局将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引领辖内银行保险机构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以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