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首笔200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投放落地

2020年02月11日16: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0日,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首笔“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投放落地。向河南省白象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发放200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贷款年利率3.15%,该专项贷款用于企业购买生产原材料,供应一线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

2月3日,经中国人民银行平顶山市中心支行初审推荐和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严格审核,平顶山银行成功获得中国人民银行“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经办行资格,是全省仅有的3家法人银行之一。

获得经办行资格后,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迅速部署专项再贷款有关工作,组织相关部门人员积极学习人行再贷款业务的相关政策内容及要求,对我省防疫重点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食品生产企业进行排查、联系;及时开通专项再贷款审批“绿色通道”,为疫情防控工作争分夺秒。

2月7日,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公司业务七部主动沟通、了解到郑州市重点食品企业白象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需求后,该分行迅速启动疫情防控紧急授信业务“绿色通道”,总分行联动,实施线上全流程即时审批机制,2月10日完成贷时审查各项手续,实施放款。该笔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业务从了解企业需求到业务落地,仅用3天时间,即为客户提供了低成本资金需求的专项贷款额度和优惠利率,保障企业抗击疫情,全力支持企业稳定经营发展,得到了客户的好评。

疫情当前,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体制机制灵活高效的独特优势,加快工作部署和行动落实,确保金融服务畅通,与企业携手共克时艰,在支持本地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杨果果 李晓燕)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