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三农”金融服务

2020年02月11日16:53

来源:大河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三农”金融服务,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邮储银行切实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相关金融服务,大力引导客户使用线上贷款“极速贷”和“E捷贷”,加强涉农贷款投放力度,信贷资金全力支持农副产品生产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做好农户基础金融服务工作;优化业务流程、开通绿色审批通道,通过展期及续贷等支持政策帮助受困客户渡过难关;利用网点贴近农村、贴近农民的特点,加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助力基层组织宣传政策、防控疫情。

“极速贷”助力客户解决资金难题

2月3日,湖北省襄阳市枣阳市熊集镇姚湾村刘檀氏家庭农场的农场主刘文获得邮储银行发放的20万元“极速贷”,解决了3万只蛋鸡的“口粮”问题。

“丁经理,我急需贷款购买鸡饲料,能申请邮储银行的线上贷款吗?”2月3日,刘文从微信朋友圈了解到邮储银行线上贷款后,给邮储银行枣阳市支行的信贷客户经理丁德玥打电话咨询。枣阳市支行立即开通绿色通道,信贷客户经理丁德玥通过微信视频方式指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办理“极速贷”,仅20分钟就成功支用20万元贷款。

疫情防控期间,邮储银行枣阳市支行三农金融团队针对涉及家庭农场、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1000多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保持跟踪服务,建立客户“白名单”,根据客户金融业务需求一对一精准对接。刘文就是该行的一位老客户,长期在邮储银行办理贷款业务,同时也是“白名单”客户,符合“极速贷”标准,用20分钟就解了燃眉之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特殊时期,邮储银行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申请贷款,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支持,全力以赴保障“三农”金融服务。不仅在湖北,邮储银行在全国各地发挥“三农”线上贷款产品优势,解决客户资金难题。

在黑龙江,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分行主动作为、精准对接,为当地农户做好金融服务。2月7日,哈尔滨市分行发放线上“极速贷”86万元。其中为依兰、通河县地区6名农场职工客户发放“农垦极速贷”55万元,通过电话对接、远程业务指导,仅用20分钟实现申报、审批、支用等业务全流程,贷款金额用于农业生产,解决了客户资金需求难题。

据统计,截至2月9日,邮储银行本年累计发放“极速贷”10万笔、贷款金额136亿元。

启动绿色通道发放助农贷款

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时期的“三农”金融服务工作,邮储银行优化业务流程、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对于疫情防控相关“三农”贷款采用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第一时间审批,第一时间放款,支持农业生产活动正常运转。

福建省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邮储银行厦门思明区支行营业部贷款客户。该公司主营粮食作物、农副产品的生产与批发销售。春节假期期间,邮储银行管户信贷客户经理了解到,受疫情影响,该企业生产线停工、产品运输受阻,客户急需一笔资金用于其自主品牌大米的生产销售。了解到客户急用资金的情况后,思明区支行营业部立即启动贷款审批绿色通道,信贷客户经理第一时间受理该笔贷款,确定用款方案。经核验其公司账户网银流水、近期订单稳定正常,且客户征信符合邮储银行续贷标准后,信贷客户经理于当日立即上报分行信贷工厂审批,信贷工厂立即审批该笔贷款,在一天内完成了该笔贷款的发放,金额435万元,放款效率获得了企业的充分肯定。

为做好“三农”金融服务保障,邮储银行各分行都在积极行动,为符合条件的生产经营主体启动贷款绿色通道,全力助力“三农”发展。“非常感谢邮储银行的支持,在紧急时刻帮了我大忙!”在顺利续贷后,湖北省襄阳市宜城市某生猪养殖企业主向邮储银行信贷客户经理表示感谢。

该生猪养殖企业是邮储银行湖北省襄阳市分行多年支持的客户。疫情期间,襄阳市分行组织信贷客户经理对该企业进行远程回访,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情况、生产经营情况以及疫情防控期间金融需求。由于该企业200万元的贷款将要到期,还款后客户仍有融资需求,襄阳市分行立即启用疫情期间信贷政策,采用简化后的调查、审批和放款流程,成功将续贷资金及时发放,支持企业生产经营。

疫情期间实行暖心信贷政策

疫情无情,邮储有爱。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邮储银行明确各级机构可根据国家和监管要求延长节假日设置,提供征信修复以及延期还款、贷款展期、续贷等支持政策帮助存量受困客户渡过难关。

1月27日傍晚,邮储银行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银河大道支行信贷客户经理陈静接到贷款客户的电话,客户焦急地表示,其饲养的家禽本应在春节旺季期间出售,但受疫情的影响,以往销售对接的家禽交易市场关闭,在邮储银行的贷款将无法按期还款。

陈静安慰客户不要着急,并告知客户邮储银行已开通疫情期间绿色通道,在非常时期会特事特办,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客户渡过难关。同时,银河大道支行迅速行动,与绵阳市分行业务部门、担保公司、客户进行多方沟通,准备展期资料。

1月28日上午,邮储银行信贷客户经理陈静、王鹏宇了解基本情况,撰写调查报告,当天下午六点取得担保公司担保函。1月29日上午,绵阳市分行与该支行密切配合,对该笔贷款展期半年,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得到了客户的称赞。

疫情凶猛,但阻挡不了邮储银行坚定服务“三农”的决心和抗击疫情的信心。下一步,邮储银行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击疫情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及监管部门的相关要求,全力为疫情防控提供金融支持,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