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停、爱心不止” 中钢网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60.82万元

2020年02月11日18:16

来源:大河网

“#接龙#让我们同心共克时艰,爱心助力疫情防控,共渡难关。

我捐:5000元

我捐:3000元

***:1000元

……”

2月2日,在中钢网的公司微信群“中钢人”里,一场爱心捐款活动悄然展开。

此次活动中,充满正能量的中钢人热情高涨,短短一个下午,就有近200人参与捐赠,所有中钢人都争先恐后、积极行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随后,在中钢网党支部、中钢网工会、中钢网爱心基金会的共同参与下,捐款数额不断刷新。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月4日上午,河南省人大代表、中钢网董事长姚红超、中钢网联合创始人李玉良、中钢网工会主席王晓琦、中钢网运营中心总监薛赢一行人,将企业捐赠的爱心善款,以及防控物资,一同捐赠至河南省慈善总会。

在捐赠仪式上,河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对中钢网的善行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謝,高度赞扬中钢网和中钢网的党员干部以及全体员工的仁爱之心、担当之举。

刘高贵表示,特殊时期,特事特办,善款专用。在民政厅的统一领导下,在防疫指挥部的指挥下,河南省慈善总会争取在第一时间,把善款善物依法依规的送到最需要的疫区去。

60.82万元:中钢网第一笔爱心善款捐出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姚红超表示,自己是一个来自贫困山区的孩子,是有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自疫情发生以来,看到疫情肆虐,人民健康受到严重威胁,十分揪心,心中也十分着急,一直想着为受疫情困扰的老百姓做点儿实事。

他立即寻找身边的亲朋好友,释放希望采购一批疫情防控物资来支援疫区的信息。所有与他相熟的朋友,也投入其中,帮忙实现愿望。然而,疫情发展迅猛,大量物资第一时间已被政府采买。得知这一情况后,姚红超甚至置已经缴纳5万元定金的事实于不顾,将物资让出,优先保证政府采购。

在物资采买越发艰难的情况下,他先后三次召集集团管理层进行远程视频会议,希望更多的中钢人能提供物资采购渠道。经过所有中钢人的不懈努力,终于采购了80件共2400瓶消毒液。

2月4日上午,姚红超携企业出资的50万元现金和中钢网爱心基金会、党支部、员工捐赠的爱心善款共计60.82万元,以及2400瓶消毒液,一同捐赠至河南省慈善总会,并亲手将物资交到河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手里。

“虽然说,我们企业经营也难,但在大灾大难面前,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我们也应该尽到企业应尽的职责和义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姚红超说。

“此次捐赠仅是中钢网的第一批捐赠,后面还有更多的防护物资源源不断地送达。疫情不停,爱心不止,我们将会密切关注后续情况,加大采购力度,将物资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姚红超说。

3天:防疫所需钢管悉数到货

捐钱捐物是远水,解决疫区眼前面临的困难才是近渴。在2020年农历新年来临之际,一个武汉雷神山工程“亟需一批正、负压不锈钢无缝钢管,用于隔离区和手术室的氧气输送”的消息,传到了中钢网联合创始人李玉良耳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则是责任。作为一家钢铁电商企业,中钢网最大的优势,就是货物的整合,原材料的搜集。中钢网在钢铁产业上、下游优质的资源供应链管理能力,也备受业界称道。

不过,真正了解了这批货物情况后,中钢网的工作人员才知道,这批货物虽然数量不大,但由于规格罕见,市场难觅。

雷神山工程建设是重要国事,不仅牵连着疫区所有百姓的心,更是党中央领导的牵挂。为此,中钢网上下一心,中钢人齐呼:目标已定,势必达成。

  图为雷神山医院工程建设现场

在中钢网相关工作人员的不断努力下,短短三天时间,这批不锈钢钢管就从浙江温州装车,最终顺利送达了武汉雷神山工程建设现场,真正让世人见识到了“中钢网速度”。

武汉雷神山工程建设相关负责人,为中钢网所做的努力点赞,也为“中钢网速度”点赞。

7*24小时:用科技助推行业发展

面对疫情,企业发展仍是第一要务。为了坚决打好这场防疫攻坚战,中钢网对内层层进行宣传,对外日日疫情排查,积极引导全员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听从安排;遵从科学,不信谣言;不串亲戚、不乱出门;注意卫生、讲究干净,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员工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中钢网积极响应政府复工规定,推出了在线远程办公方案,确保在2月10日正式上班时,绝大部分的员工无须亲自去办公室工作;制定全员每日健康汇报和对外接触及外出的信息汇总日报制度。

不过,作为一家互联网企业,中钢网更多的还是在思考,如何借助科技的力量,来帮助行业渡过难关,维护行业在疫情期间的稳定发展。

经过多次会议沟通之后,中钢网宣布,除了在企业内部增强科技的辅助能力,助推企业的发展,同时,还面向业内推出移动端和办公自动化在线软件账户,免费对钢铁行业的用户进行开放,提供7*24小时服务。

疫情不停,爱心不止;众志成城,必跨艰险。

疫情仍在持续,爱心就要继续。中钢网将持续关注疫情进展情况,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切实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用爱、用心,用科技、用服务,与行业一起,与全国人民一道,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努力、向前!

武汉,加油!河南,加油!中国,加油!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