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 “非接触式”办税:纳税人在外等候 工作人员进厅办税

2020年02月12日17:44

来源:大河网

图为河南省开封市一体化示范区税务局办税窗口人员赵锦楠、谢超在为企业办理税控盘清理工作

一个暖意融融的冬日上午,原本应该人来人往的开封市民之家,因为疫情的影响变得冷清了许多。大门外,开封市友信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办税人秦莉戴着口罩,正在等待自己申领的发票。

大约二十多分钟后,办税窗口工作人员赵锦楠出现在市民之家大门口,给秦莉送来了发票和资料。

“说实话,这个时候来办税,心里多少有点不安,没想到这次疫情影响这么大。市民之家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暂时关闭,但是过完年企业准备复工了需要申领发票,没办法我打了示范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电话,工作人员说可以办,给我预约了时间。我在市民之家大门外把资料交给工作人员,他们办好以后再送出来。这种形式很好,也很安全。” 秦莉说。

开封市一体化示范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李建伟介绍,“按照总局、省局关于提倡‘非接触式办税’的要求,结合纳税人的办税需要,在市民之家政务大厅暂不开放期间,我们采用‘纳税人在外等候,工作人员进厅办税’的方式,为有需求的纳税人安排时间办理业务,窗口人员经市民之家工作人员防疫检查后,将办税资料带入办税大厅,办理后返还给纳税人,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之间的相互接触,保证安全。”

据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时期的纳税服务工作,河南省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税务局在落实总局、省局“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举措的同时,推出错峰办税和预约办税,通过主动沟通、提前预约,实现分段分人,确保办税不间断、安全有保障,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节后至今,该局共为企业办理发票申领、税控盘清理等预约业务13起,接听电话90余笔。(刘霞 李丽君)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