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 河南体彩人的大爱担当

2020年02月13日13:33

来源:大河网

2020年春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役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河南体彩人面对疫情,勇于担当,将公益大爱洒向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济源体彩分中心党员同志:抗击疫情难阻扶贫情

济源分中心主任王延玲是一名共产党员。2017年起,她负责济源山区王屋镇前刘沟村王世军一家的扶贫对口工作。王世军和老伴今年均已76岁,王世军有心脏病且丧失劳动能力,老伴是残疾人,走路需要有人搀扶,与老两口生活在一起的儿子今年48岁,由于家境贫穷至今未成家,一直在济源市区以打零工为生。三年来,王延玲至少每月要到王世军家去一趟,了解他家的生活、收入情况,看看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每次去都要给两位老人带一些生活用品和食品。老人虽然不常来市区,但只要到市区都会跟她联系,不论有啥困难,王延玲都会第一时间去帮助解决。有一次,王世军老伴到济源市区一家医院看病,由于不能正常走路,王延玲就在医院找了一辆轮椅,推着老人从一楼到四楼检查看病,最后又把老两口送上回家的客车。

几年的帮扶下来,王世军把她当成了自己的女儿一样,王世军的儿子也把王延玲当成姐姐。

2020年1月23日(大年二十九)晚上,王延玲专门给老人打电话,告诉老人现在疫情很严峻,劝老人在家不要外出,并告诉他一些防范注意事项。2月5日,她得知老人因消化问题在医院住院时,就准备买些东西去医院探望,当医院因疫情暂时不允许探望病人时,她赶紧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约他到医院外面见面,把给老人带的纯牛奶、方便面、面包、火腿肠和200元钱放在地上,远远看着老人的儿子拿走,又远远地站着交待王世军儿子注意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有困难就联系她。

这就是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疫情之下仍牵挂扶贫对象,做的事虽然没有光芒万丈,但却温暖有光,她带给了老人一家温暖和生活的希望。

许昌体彩人在行动:支援抗击疫情一线

2月7日下午,许昌市禹州市2区即开销售代表周志豪,带着满满的一车物资,来到了禹州市无梁镇上张村执勤卡点,为执勤工作人员带去了保障物资。

据了解,本次周志豪共捐赠了150斤高浓度84消毒液,5箱康师傅桶面,5箱面包,10箱统一绿茶,2件御寒军大衣,6个保温水杯。为辛勤奋斗在一线执勤卡点的志愿者们及时有效的提供了生活保障。

谈到这次捐赠的义举,周志豪说,“战胜疫情,人人有责。作为一名体彩人,此时我更要积极行动,同时呼吁更多的人行动起来,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南阳体彩分中心员工自费2000元为执勤社区的工作人员购买物资

南阳体彩分中心方城县专管员曾令子家住南阳市永安路永安社区,大灾面前,面对封路,封村,物资采购极其困难的局面,为了感谢社区卡点执勤人员的辛苦工作,自费2000元为执勤社区的工作人员购买了棉大衣、大米、食用油、蔬菜、调味料等物资,委托他父亲把采购的物资送到社区执勤工作人员手中。他的行为受到了社区执勤人员和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及好评,彰显了体彩人在大灾难面前勇于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大爱担当。

  曾令子父亲(右二)代曾令子向社区捐赠物资

  社区微信朋友圈对此次捐赠物资的宣传

商丘体彩实体店销售员:“捐了一点点,不值一提吧”

商丘宁陵4114230027体彩实体店销售员戴艳红在河南省红十字会捐赠平台奉献爱心捐款六十元。戴艳红说:“捐了一点点,不值一提吧”。

爱在河南,支援疫区。虽是微薄之力,但是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疫情过去就是更加明媚的春天,中国加油!( 王延玲 陈伟 朱元鹏 路少波)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