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抗疫贷”小型卫材企业福音

2020年02月16日18: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创新推出“抗疫贷”普惠金融产品,加大对小型卫材生产企业融资支持,解决小微企业资金需求,保障疫情期间卫材企业正常生产,该业务合作模式、融资方案在河南省内为同业首例。截至目前,“抗疫贷”产品已经贷出去两笔,金额共计300万元。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抗疫贷”——小型卫材企业福音

长垣市是全国最大的卫材生产基地,为生产防控疫情所急需的各类卫生材料,各企业响应国家号召,紧急提前复工,但一批小微企业也随之出现流动资金不足的困难。

由于部分卫材生产企业规模较小,疫情期间无法提供有效担保,郑州分行快速创新设计出“抗疫贷”产品。该产品是面向抗疫小微企业的纯信用类产品,无实际抵质押物,突破了传统强抵押、强担保的方式;合作企业再担保集团采取“见贷即担”的模式,担保额度2000万元,与银行采取风险分担机制,企业不需要提供反担保措施,利率低,免担保费,有效降低企业经营成本。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