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线上”过 基层党建不“掉线” 焦作中旅银行基层党支部积极开展线上“三会一课”活动

2020年02月16日18: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焦作中旅银行收到集团和旅游金融事业群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三会一课”的通知后,焦作中旅银行党委高度重视,随即安排有关部门通过企业微信会议对线上开展组织生活进行了安排部署。截至2月14日,所有25个基层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云平台、企业微信等多种线上形式,召开了支委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共有407名党员在线参加会议(活动),占全部党员的91%。旅游金融事业群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江以普通党员身份列席了机关二支部的党员大会,旅游金融事业群党委委员、焦作中旅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游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机关三支部的党员大会,焦作中旅银行各位党委委员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党员大会。

通过这种全新的“三会一课”形式,各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国旅游集团《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国旅游集团党委印发的《倡议书》等文件通知,对本单位(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自我防护进行了安排,研究部署复产复工后经营业务开展等各项工作,并号召各位党员按照《倡议书》要求,勇于亮身份、冲在前,做模范、做表率,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担当作为。同时,部分党支部也通过线上开展了为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等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和“职责”,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精神力量。

在支部党员大会上,郑江、游翔、李好德等同志分别对各党支部近期组织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做到思想重视到位。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集团党委、旅游金融事业群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继续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不留死角、不能放松、不报侥幸,坚决守护好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要做到防控措施到位。要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学习及时、领会深入、反应迅速、执行坚决、指挥有力、协调到位,落实好本单位、本部门经营场所、办公场所的防控措施;共产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不计得失、顾全大局、冲在前面、严格要求、提高标准、考虑周全,担当起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宣传员和服务员。三是要做到组织生活到位。党支部要以开展线上”三会一课”为契机,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合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线上学习教育等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确保“政治学习在线、组织生活在线、日常工作在线”。四是要做到金融服务到位。在疫情防控期间要积极谋划、苦练内功,持续抓好生产经营,努力实现年度经营目标;要继续按照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金融服务保障的安排部署,特别是在复产复工后,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全力加强金融支持和服务,履行地方银行的职责使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