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寿险长葛支公司温俊玲:共产党员的坚守 疫情面前的担当

2020年03月06日16:41

来源:大河网

以前的她,是许昌市长葛县坡胡镇坡李村妇联主任、村支部书记,她雷厉风行、胆大心细,有头脑、会经营,在她的带领下,村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

现在的她,是中国太保寿险长葛支公司一名优秀的业务部经理,2004年10月入司的她,爱岗敬业、尽职尽责、敢打敢拼敢胜利,在她的努力和带领下,无论个人业绩还是业务部业绩均位居长葛支公司榜首。

而她的自我介绍却总是这样开场:大家好,我叫温俊玲,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2020年春节,是一个被“病毒”改写了的特殊的中国年!正当人们放下一年的疲惫,带着期盼喜悦的心情往“家”赶时,一种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下简称新冠肺炎)疫情彻底挡住了人们回家的路,也打破了以往春节拜年,走亲戚的传统。

疫情就是命令,防护就是责任。生命高于一切,宅家就是贡献。一时间人们纷纷响应政府号召,千家万户闭门不出,这对于长年奔波于职场的温俊玲来说,大把大把闲赋在家的时间却让她如坐针毡:年前给村里的孤寡老人李奶奶送的米面还够不够吃?村里值守巡逻队准备的消杀用品够不够用?参与巡逻的同志有几个,能不能替换休息?能不能吃上一口热乎饭?这几个问题始终在她脑子里徘徊。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让温俊玲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决然地走出家门,和坡李村的党员干部们一起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把“堡垒”筑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他们不惧风险,每天在村口值班、巡逻,认真登记往来人员,并为村民讲解居家防护的重要性,成功将外村人员劝返,保护本村村民的安全与健康。村口值班期间,温俊玲自费为村里值守巡逻人员购买方便面、牛奶等食品,并主动向坡胡镇坡李村党支部缴纳600元“特殊党费”,购置消毒水等物品,为坡李村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自己应有的努力。

疫情防控期间,恰逢中国太保寿险E锦囊产品《护身福保险保障计划》上市,温俊玲第一时间自掏腰包,为舍小家,顾大家的坡胡镇领导班子、34个自然村书记,坡李村党员等120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赠送了“护身福”,为他们送上了为期一个月的,人均10万元的新冠肺炎身故或残疾保障。

“大家好,我叫温俊玲,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熟悉温俊玲的人都知道,这句话对她来说,不仅是一句口头禅,更是责任与担当,温俊玲时刻都在用她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她更是奋勇当先,冲在第一线,为保村民平安、百姓健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张平丽)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