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群卖口罩,收钱后就拉黑 这种诈骗手法要当心!

2020年02月18日09:40

来源:央视网

  近日,安徽歙县警方破获了一起不法分子利用微信等社交平台,以卖口罩的名义实施诈骗的案件。

  1月31日,安徽省黄山市歙县三阳镇居民吴某在一微信群内看见有人售卖口罩,便和售卖者私信联系,提出购买5500个医用外科口罩。对方保证第2天便可发货,于是吴某当天通过微信支付了人民币13750元。

  被拉黑后,吴某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于是赶紧报了警。警方立即组织刑侦、网安等部门民警进行侦查,并锁定犯罪嫌疑人所在的位置是浙江杭州的一家宾馆。

  2月11日,安徽、浙江两地警方联合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经过警方调查,陈某对其在网上虚假销售口罩诈骗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警方提醒,疫情期间不可轻信微信群、朋友圈内发布的口罩销售信息,购买口罩可通过当地政府发布的正规渠道预约。目前,陈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