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借售卖口罩诈骗40多万,安阳一男子落网

2020年02月18日09:41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高志强 牛静芳 通讯员 张静

  在全国人民携手狙击疫情时,有不少人针对医疗物资紧缺、市场需求量大的现状,竟利欲熏心打起了口罩的主意。通过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途径散布代购、低价出售口罩的虚假信息进行诈骗。2月14日,汤阴县公安局仅用3个小时就抓获了一名在网上假借售卖口罩进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40余万元。

  2月13日18时,汤阴县的魏某与朋友王某一起来到县公安局报案,称其在微信上购买口罩被网友诈骗38万元。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侦查,通过对相关线索分析研判,很快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为安阳文峰区的杨某。警方结合当前疫情时期制定了一套特殊的抓捕方案。当晚20时许,该局6名抓捕民警在安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的配合下,以防疫排查为由前往杨某家进行调查。做贼心虚的杨某发现陌生人登门,偷偷溜到屋顶准备伺机跳墙逃窜。却不知警方早已在杨某家周围进行了布控,他的一举一动都在警方的监控下。随后,民警将藏匿在屋顶的杨某当场抓获。

  杨某,安阳文峰区人,2012年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月9日,杨某在自身一没有现货二没有货源渠道的情况下,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售卖口罩的消息,声称有大量口罩可供出售。与此同时,汤阴的魏某委托朋友王某帮其购买口罩。王某从微信上与杨某取得联系,询问购买事宜。接下来的几天,杨某从网上找来一些口罩生产相关资质证明照片,及口罩生产、打包发货的照片视频发给王某,取得了王某信任。2月12日,王某向杨某预定了总价达38万元的口罩,并分两次从网上向其转帐,要求杨某当天将货发到外地。钱到账后杨某立即拿出7万元用于网络赌博。随后,杨某也尝试寻找货源发给王某但没有找到,便编造各种理由推脱,王某要求退款杨某也迟迟不予退还。2月13日,察觉被骗的王某与朋友魏某一起报了警。在进一步的调查中,民警发现杨某以同样的手段先后诈骗3人,涉案总金额40余万元,其中的10万元已供其网络赌博。

  2月14日,杨某以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