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一生信赖一生!郑州银行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一线抗疫

2020年02月19日14: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淹没了2020年春节的喜庆与祥和。全国上下,正在紧张有序地打一场志在必胜的疫情阻击战。战场上,有前赴后继的白衣天使、有誓死不退的人民子弟兵;同时在主战场的大后方、在社区小巷,还有一群默默无闻的人坚守在“战疫”一线,有警察、有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有环卫工人,还有郑州银行志愿服务队的身影。

1月25日(大年初一),郑州银行成立以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天宇为组长的“郑州银行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订《郑州银行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全面部署“战疫”工作,鼓励全行干部员工积极参与防疫抗疫战斗。郑州银行人闻令而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同心抗疫的紧急战斗中。

1月29日,登封支行志愿服务队进驻嵩阳办事处七星街社区古城新村,建立疫情防护点,守护小区294户居民生命健康;1月31日,荥阳支行志愿服务队第一批参与配合政府落实卡点检测,进驻荥阳市远大实业家属院;2月3日,南阳分行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进驻林庄村,与村干部并肩作战,为该村926户4200人筑起一道生命的防护墙;2月4日,五里堡支行党员突击队进驻已有2例确诊病例的福华社区卡点值守,冲锋在防控疫情斗争的前沿。

他们分组值守,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坚守岗位24小时不间断,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消毒登记,确保检测无遗漏;他们深入摸排,对所有社区居民进行信息问询和统计,对需隔离人员认真讲解注意事项和疫情知识,耐心与细心同驱,毅力与坚韧共驾;他们配合消毒,在寒冬瑟瑟冷风中忙得汗流浃背,保障进驻区域无死角;他们强化宣传,不厌其烦地向社区居民普及防疫抗疫知识,宣传单与大喇叭齐上阵,力争疫情防控深入人心。点点滴滴落到实处,时时处处彰显担当,悬挂的红条幅与飘扬的党旗交相辉映,微光照在郑银人忙碌的脸上……

哪里来的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默默负重前行。在这场“特别”的战役中,郑州银行这些“特别”的志愿者舍小家顾大家,不分昼夜勇担使命,朝着“战疫”一线铿锵前行,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无私奉献。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郑州银行志愿服务队”,他们在践行一个庄严的承诺“牵手一生信赖一生”。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