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安阳分行多措并举 与企业共克时艰

2020年02月19日15: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交通银行安阳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省行党委及各级金融监管部门各项部署要求,制定推出一系列硬核举措,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帮助受疫情影响企业渡过难关。

金融服务支持

疫情期间根据省行要求,该行第一时间便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相关部门、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应急金融服务,根据需要为疫情防控机构提供上门金融服务。

信贷政策支持

支持疫情重点企业共克时艰,是银行义不容辞的责任。疫情爆发以来,该行客户经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第一时间采取行动,依照各监管机构下发疫情重点企业名单,逐一走访,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争取时间和资金。该行客户经理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不断深入企业调查、完善资料、加班加点为客户申请融资,现已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申请授信总额2.2亿元,成功为城市供水保障企业发放贷款1925万元,为小企业客户办理票据融资1846万元。

该行某重点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上下游相关企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制约了正常生产,导致正常交货和催收货款均受到较大影响。鉴于上述情况,该行于2月10日组织召开前中后台主管行长、部门负责人视频会议,研究确定该企业2月21日先行到期的500万元贷款调整还款期限,延期至7月21日,极大地缓解了企业9000万贷款逾期压力。会议召开后,安阳分行大客户部、授信与风险管理部相关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向省行相关部门汇报,并准备贷款资料、撰写授信还款调整报告,完成上报流程。省行也开辟了绿色通道,并派专人加班审查,已于2月17日顺利通过省行风审会审批。

爱心捐助支持

对企业的融资扶持是金融机构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而面对抗疫一线医疗机构的战士们,该行也表达了自己最深的敬意。继向安钢总医院捐赠医疗物资后,该行了解到安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有防疫物资需求,马上组织筹备,于2月18日,向二院捐赠部分紧缺医用物资,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为疫情防控贡献了金融力量。

线上赋能支持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水平,有效解决特殊时期客户金融服务需求,该行创新工作思路,打通多道线上渠道。一是在安阳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因疫情影响服务大厅延期对外服务的情况下,利用双方合作开发的微信缴费渠道,使购房者能够线上办理维修资金相关业务,关注“安阳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即可实现在线办理。

二是结合安钢医院等机构在公众号开通“微医”模块,让大家足不出户即可找到线上专家问诊。线上方式的服务为安阳市民提供了更为便利的金融服务。

三是于2月17日开起了第1期线上直播,将按揭贷款业务搬到了直播间,实现观看人数最高达到21874人。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