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证明申报查询系统上线 持“证”返岗复工人员无须隔离观察

2020年02月21日13:20

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曹萍)2月20日,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为保证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由省卫健委开发的健康证明申报查询系统将于21日正式上线运行,返岗人员需进行网上申报、由基层医疗机构出具集体返岗复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实现一人一证,健康返岗。

  据悉,所有在省内居住14天以上、纳入居住地村(社区)网格化管理,需跨县以上返岗复工并经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组织集体运输的人员,应办理新冠肺炎健康申报证明。其他人员自愿办理。

  新冠肺炎健康申报网上服务平台上线后,申报人员手机扫描“新冠肺炎健康证明申报”二维码直接进入申报平台填写信息并提交,也可通过微信搜索“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并关注公众号点击“服务查询——健康证明”完成申报。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返岗人员依法如实填写近14天旅居史,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人、疑似病人接触史等重要信息,承诺疫情防控期间上班戴口罩,下班不外出,不参加聚会聚餐。”

  根据要求,基层医疗机构要结合个人申报内容,检查体征,问询流行病学史,做出是否适宜出行的意见,并如实出具集体返岗复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对弄虚作假的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进行严肃溯源追责。

  “对持有健康申报证明的返岗复工人员,到达目的地后及时纳入居住地和用工企业管理,无须进行医学隔离观察。”这位负责人说。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