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旅银行:助力抗“疫”不断线 持续奋战勇担当

2020年02月21日15: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状病毒疫情袭来,考验着国家与民族的意志与韧性。无数奋战在基层一线劳动者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挺身而出、逆向前行。焦作中旅银行运营管理部积极响应集团号召,在银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组织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坚持领导干部站头排、骨干成员做表率,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业务保证。在此期间,涌现了一批顾全大局、不畏困难的优秀基层员工。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焦作中旅银行运营条线聚焦主责主业,迅速进入应急状态,以高度责任感积极行动,党员、干部、业务骨干争先恐后,主动担当,投身到特殊时期金融服务工作之中。

运营管理部总经理王燕萍迅速响应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成立运营条线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小组,时刻关注疫情变化,合理调整工作安排,保证运营工作平稳进行;在收到政府和总行有关调整春节假期通知以后,合理安排应急服务网点,对运营管理中心、业务处理中心、事后监督中心、现金处理中心、营业网点运营条线人员防护等事项提出具体要求;安排专人实时监控自助设备运行情况,确保自助设备不间断运行;妥善安排运营人员值班,积极配合业务部门完成存款贷款调整、支付结算等各项工作,保证焦作中旅银行各项运营工作平稳运行。

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非常时期,运营管理部涌现出一批“最美逆行者”,他们不畏困难,坚守一线,保障焦作中旅银行清算业务不间断。

赵玉广是运营管理部业务处理中心的负责人。疫情发生后,为保证该行支付结算工作正常有序开展以满足特殊时期客户资金清算业务需求,他主动回到工作岗位,带领两名清算岗位员工坚守在该行运营清算工作第一线。尽管疫情仍在发酵,但为了保证2.3日后业务的正常运行,业务处理中心积极进行相关安排,赵玉广在班前通过微信和同事们讨论哪些业务必须做,怎么做,谁来做等问题,并积极和支行沟通,尤其关注休业支行的账务处理问题。有力保证了客户资金顺利清算、各项资金的顺利落地、确保各疫情用款划转等业务清算处理等需求。疫情无情人有情,这位老同志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甄玉是焦作中旅银行的一名清算员,一个孩子的妈妈,原本按照假期的工作安排,她可以在家照顾孩子们,但得知清算中心急需一名清算岗员工后,她主动请缨,把孩子的重任交给了妈妈和爱人。在岗位上,她除了处理正常业务外,还要承担消毒工作,为确保客户资金即时到账,防止春节假期和因疫情延迟上班导致客户资金挂账滞留,甄玉春节假期无一日休息,加班加点,在工作时间内,她及时接听每一位客户来电,耐心细致回答客户问题,使该行多项工作在节假日期间正常运转。这位年轻的母亲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谱写着自己的抗“疫”故事。

  清算中心甄玉坚持加班做账务处理工作

荆燕是运营管理中心的一员,也是一位20岁姑娘的母亲,平日里,姑娘在外地读大学,很久才回来一次,假期本是在家中陪伴家人的美好时光。随着疫情的发酵,假期延长了,但是行内的业务并没有放假,业务并没有停转,她为了行内的各项业务的正常运转,第一时间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她按照总行关于调整春节假期要求,迅速进行核心系统及运营业务的疏理,就营业时间调整和启动绿色金融应急联动计划方面,结合风险管理部、信息技术部完成核心系统授信业务节假日顺延调整与手续费减免的相关系统调整,及时验证免收相关手续费交易的正确性。假期期间,歇假不歇业,急客户所急,在荆燕的配合下,完成解放支行个人客户5000万元的紧急转款业务,博爱支行银承保证金业务特殊结息,配合公司银行部完成对公聚金利产品网银系统及核心系统业务需求等。她坚信,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心无旁骛,全力以赴,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阻击战。

1月27日以来,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焦作中旅银行运营管理部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切实履行责任。孟州支行、科技支行、建东支行等部分非应急营业网点运营人员紧密配合各业务条线工作,随叫随到,主动到岗处理紧急业务。业务处理中心的赵玉广、李艳芬、张楠、甄玉积极核对人行账务,划转代理财税、核对大、小额网银挂账、配合金融市场部债券市场划款、结合数据配合计财做好头寸管理;与此同时积极与银联、网联各项账务核对,报表打印,处理各项客户的对账问题。仅2月3日一天,业务处理中心的李艳芬就处理了600笔左右的到期电票。非常时期,每一位运营人员都在时刻准备着,直面挑战,共克时艰,为保障焦作中旅银行的业务发展贡献力量!

  休业期间清算中心工作人员加班处理工作

2月3日开始,为配合财政局紧急业务,运营管理部屈绍忠每日到行内配合各支行办理财政系统处理财政支付划款,并积极处理紧急对公账户业务,遇到对公单位需要开户或者变更信息的,均在当日自行驱车至人民银行做账户处理。风雨无阻,无怨无悔。

  疫情期间屈绍忠每日坚持财政支付业务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有太多平凡而普通的“最美逆行者”令我们动容,他们是焦作中旅银行运营管理部平凡普通的员工,却做出了勇者的选择、迈出了担当的步伐。疫情来势汹汹,大家足不出户与人隔绝,但该行工作人员在接到工作安排后,能够迅速响应,克服困难,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有序开展。这就是中旅人:坚守岗位,爱岗敬业,有召必应。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