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线上优势减少线下接触 河南保险业免费开放商保快赔服务平台

2020年02月25日11:48

来源: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

  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根据河南银保监局指导意见,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取得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及万家医保平台的支持,特在疫情期间免费向全省89家保险公司开放商保快赔服务平台。借助线上作业优势,减少线下人员接触,让信息在线上多跑路,提高理赔效率!

  商保快赔服务平台由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与万家医保平台联合打造,自2018年底开始启动,充分站在理赔患者的角度进行工作流程设计。参加商业保险的被保险人在医院端就诊时,仅需要手机微信端扫描商保快赔平台的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填写授权信息,允许平台及保险公司向医院查询就医信息即可,后续保险公司和医院方的信息将会自动“跑步”对接。商业保险理赔由线下到线上流程转变,被保险人就医信息及时传输至保险公司理赔系统,大大提高了保险公司收集理赔资料的效率,极大的便利了患者,真正实现无接触理赔,杜绝了线下理赔接触的风险。

  商保快赔平台一是大大提高了保险公司线下收集理赔资料的效率,优化了调查等各项人工成本;二是就医理赔患者无需在就医结束后往返医院和保险公司之间提交各种理赔的纸质资料,提升了保险理赔满意度;三是疫情期间由信息在线上多跑路,无接触理赔将降低甚至杜绝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为早日打赢此次疫情战役贡献保险行业的力量。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