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员工巧破僵局 疫情期间成功追回客户被骗资金

2020年02月26日13: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0日上午11时,客户吴先生神色慌张来到工行驻马店遂平支行寻求帮助。原来,正值疫情期间,吴先生误听信网上贷款诈骗分子电话,泄露了手机验证码及个人信息,被不法分子通过“XX钱包”开立虚拟电子二类账户,并向该账户转入人民币存款14余万元。发现被骗后,客户第一时间来到工商银行,希望能尽快帮助其将钱追回。

  了解到这个情况,工行遂平支行当班员工李田恬和任树勋高度关注,“急事急办”,立即调派人员、增设柜台为客户开辟绿色通道,争分夺秒协助客户解决问题。通过查阅资料,发现若采用常规流程,解除临时挂失又面临资金被盗刷风险,问题一时陷入僵局。面对焦急的客户,该行工作人员一方面抚慰客户情绪,一方面及时调整思路,通过解除贷款协议、新开账户等一系列业务调整,最终将原虚拟二类账户中14余万元资金成功转入新开一类账户中,有效保护了客户的资金安全。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